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淫詞小說毒人,烈於蜜餞砒霜


時間:2018/12/28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三代而下,世多邪說。而邪說之最足以害人心世道者,莫如淫詞小說為甚。蓋聖賢經傳,唯恐不能覺天下之愚迷。而淫詞小說,唯恐不能喪斯民之廉恥。以故小說出而淫風熾,淫詞興而貞德衰。然誰無羞惡之心,豈肯作禽獸之事。但以聰明子弟,靈敏婦女,一睹此書,悉為所惑。初則艷其詞章,以為佳妙。繼則情隨文轉,不能自持。遂致竟以希聖希賢宜家宜國之身,甘作鑽穴逾牆偷香竊玉之事,而絕無顧惜者,皆此等邪書之所蠱惑也。其毒人也,烈於蜜餞砒霜。其陷人也,慘於雪覆坑坎。令人滅理而亂倫,折福而損壽,破家而殺身,辱先而絕後。及其死也,尚使神識墮於地獄,受諸極苦。久經長劫,莫由出離。可不哀哉。凡作此書,及販賣此書者,其罪甚於叛逆之首,亂賊之魁。當為國法所必誅,天律所不赦也。

奉勸

當權諸名公偉人,及一切有心世道仁人君子。凡見此等人,務必勸令改業。凡見此等書及板,務必盡行焚毀。有力則獨任其資,無力則勸眾共舉。又祈輾轉化導,俾人各景從。必期於世間永無此書,人民各敦彝倫而後已。將見佛天雲護,災障冰消。身心安泰,家門迪吉。富壽康寧,現身獲箕疇之五福。勛徽爵位,後裔納伊訓之百祥矣。

——輯自《印光法師文鈔》•勸毀淫書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