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每天拜佛的重要性


時間:2018/12/29 作者:淨山

我們每天修行,必須要有一段時間來禮佛。禮佛一方面降伏我慢,另一方面從世間的身心來看,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身體的方法。整個的全身都在運動,血液可以傳輸到大腦神經。

我們宋代有位大居士,叫王龍舒,他每天是要禮佛一千拜的,最後他往生的時候是站著往生的。所以我們不要一拜佛就覺得腰酸腿疼,又流汗,就不拜了。你至少一天要拜108拜,再不濟的話,至少不能少於48拜。能夠拜幾百拜一千拜,那是最好的。

你拜慣了拜久了,你的禮敬的心就能出來。那你以後看到出家人,你自然而然就會禮拜。甚至對有道德的人你會禮拜。對你的父母,你會禮拜。恭敬怎么樣的表達,就是以禮拜來表達,你能拜下去你就了不起。

《法華經》里的常不輕菩薩,這是釋迦牟尼佛因地示現的一個菩薩。他見到四眾弟子就禮拜,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禮拜的時候說一句話:“我不敢輕慢汝等,汝等終當作佛。”

那很多人就看不慣他這種行為,就說你憑什麼向我授記,就罵他,罵他他照樣禮拜。這些人就要打他,拳打腳踢,他也不生氣,常不輕菩薩於是就在他們拳打腳踢打不到的地方,照樣頂禮。這些人就更看不慣了,就用木棍子打他,然後他在木棍子打不到的地方又頂禮。這些人就用石頭來拋擲他,他就在石塊拋不到的地方——遠處,還頂禮,就這樣的修行。一輩子他不做其他修行,就專門禮拜,最後臨終的時候得法華三昧。所以這個禮拜一定要去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