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冤親債主與土地十方有什麼區別?


時間:2018/12/29 作者:念佛拜佛

問:冤親債主與土地十方有什麼區別?念多少聲(六字)彌陀佛號,再可以念四個字彌陀佛號?

大安法師答:現在很多人害怕冤親債主。實際上你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就不要怕冤親債主,有彌陀光明、願力的加持,你冤親債主是靠不近的。如果冤親債主還靠近,那就是他會被彌陀的名號光明轉化,成為你的蓮友、道友。你可不要以為:非得冤親債主的債務關係搞清(不可)——了斷了,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冤親債主還有,你往生不了。這個觀念都是錯誤的。一般念佛以念六字為主,四字也可以,但初機念六字比較得親切,懇切。

跟阿彌陀佛建立一個信仰的關係:南無就是頂禮呀,救我呀,歸命啦,歸元啦這些意思。等你念得比較熟,轉四字,這個沒有具體的——非得念多少聲才轉,你覺得可以轉就轉,主要以攝心為主。

——大安法師《淨土決疑論•淨慈寺版》講記 第4講(融法恭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