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人能開啟善心,勇於包容,奇蹟便會開花


時間:2018/12/29 作者:君合

一天,七里禪師正在禪堂的蒲團上打坐,一個強盜突然闖出來,把又明又亮的刀子對著他的脊背,說:「把櫃裡的錢全部拿出來!不然,就要你的老命!」

「錢在抽屜里,櫃裡沒錢。」七里禪師說,「你自己去拿,但要留點,米已經吃光,不留點,明天我要挨餓呢!」

那個強盜拿走了所有的錢,在臨出門的時候,七里禪師說:「收到人家的東西,應該說聲謝謝啊!」

「謝謝。」強盜說。他轉回身,心裡十分慌亂,這種從來沒有遇到的現象使他失去了意識。他愣了一下,才想起不該把全部的錢拿走,於是,他掏出一把錢放回抽屜。

後來,這個強盜被官府捉住。根據他的供詞,差役把他押到寺廟去見七里禪師。

差役問道:「多日以前,這個強盜來這裡搶過錢嗎?」

「他沒有搶我的錢,是我給他的。」七里禪師說,「他臨走時還說謝謝了,就這樣。」

這個強盜被七里禪師的寬容感動了,只見他咬緊嘴唇,淚流滿面,一聲不響地跟著差役走了。

這個人在服刑期滿之後,便立刻去叩見七里禪師,求禪師收他為弟子。七里禪師不答應,這個人就長跪三日,七里禪師終於收留了他。

人能開啟善心,勇於包容,奇蹟便會開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