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這個世間吃一點苦頭好


時間:2018/12/30 作者:王習訓

護法要有智慧、要有福報,沒有智慧、沒有福報,對佛法只有害,沒有好處,這個不能不知道。佛法興衰、宗教的興衰,都看這十年。這十年當中,興,興起來了;興不起來,就衰下去了。這個十年是關鍵的年,你積德,這個時候;你造業,也是這個時候,無論在家、出家都要重視。錯誤的,無間地獄;正確護法的,你心裡想往生,統統可以往生,佛力加持。關鍵的是這個時候。

像我過去遇到的韓館長,可遇不可求,太難得了,稀有!真正熱心護持,沒有名聞利養這些念頭。佛門要認清楚真正的護法,弘法、護法都不可得。在家、出家,弘法、護法,要認清楚。

我們這一代已經沒有規矩了,都是搞個人的名聞利養、利害得失,沒有替佛教去想,沒有為正法著想,這個罪過重。無論出家、在家,在家是護法,出家是弘法,都造很重的罪業,死了以後就知道了,知道來不及了。

造罪、修福?佛門裡頭是第一功德,你如法,如理如法,修福,來救佛教;你要是隨著自己搞名利的話,你墮無間地獄。沒墮地獄不知道,墮地獄就曉得,太苦了,不值得。

修福怎么修?大家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大家都不知道,念阿彌陀佛。什麼福報最大?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福報最大。所以我說都知道、都不知道,說穿了都知道,不說穿了都不知道。

在這個世間吃一點苦頭好,消業障。不要以為他侮辱我、他欺負我、他騙我、他害我,好處,替我消業障。不知道感恩,還說這個人是我的冤親債主,不知道自己的業怎么消掉的,不曉得。心地清淨就是福,心生煩惱就是業,就是罪業。問你每天是生煩惱的多,還是生歡喜、再就念佛的心多,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的都造罪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