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親屬有病,無醫藥可治時,淨土法門弟子該如何修行?


時間:2018/12/30 作者:念佛拜佛

問:我如有親屬有病,無醫藥可治時,淨土法門弟子該如何修行?即念什麼?淨念阿彌陀佛佛號回向親屬可否?念《地藏經》消業障又如何?請開示。

大安法師答:當自己的親屬生了一種絕症,沒有醫藥可治的時候,這時候只有求阿彌陀佛大醫王,服這個阿伽陀藥。

大病到來,念佛求往生;命數沒有到,念佛就能健康——康復:這條道路是最穩妥的。

如果至誠念佛,特別是病人也懇切地念佛,他就有可能治好。我說有可能治好,是取決於他的信心,他的信心越堅定,他治病的功能越好。

這個念佛一法,所有的絕症都可以治,就看有沒有信心。所以你就專念阿彌陀佛,你把你念佛的功德回向,也勸勉你的生病的親屬也念阿彌陀佛,就可以。念佛本身就可以消業障,不需要藉助其他的來消。「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專修為好。

——大安法師《淨土決疑論•淨慈寺版》講記 第4講(融法恭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