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寒冬里,我們更應積極去行善


時間:2018/12/30 作者:青雲

寒冬來臨,雨雪俱下,北風呼嘯,天寒地凍。此時,你可能正同家人圍在爐火邊舒舒服服地烤火取暖,但是有一些生靈急需得到關愛,度過難關。我們可不能無動於衷,應積極地去行善。現將一些善行例舉如下:

1、我們把自己已不穿的棉衣褲鞋襪洗淨晾乾整理好後投放到社區的舊衣物捐賑箱裡,送給那些需要之人。

2、看到門前和路上有積雪厚冰,我們可及時清掃,方便路人車輛通行。

3、見到流浪貓狗等,我們可送些食物給它們吃,緩解它們的飢餓之苦。

4、到公園或郊外散步,我們可帶些穀米撒在有鳥雀棲息的草叢或林子裡,為覓食困難的鳥雀提供食物。

5、冬天,河水水位開始下降,一些來不及轉移到深水區的魚蝦螺蚌擱淺在了岸邊,我們可以將它們重新放入深水區。

6、街頭閒逛,我們遇到孤苦的乞丐,可送些錢和食物給他們,減輕他們的饑寒之苦。

當然,在寒冬里,我們還有許多善事可做,遠不止以上所述。也許我們的小小善舉就能幫助一些生靈度過難關,那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