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積了這種善的力量,你會發覺,賺錢一點壓力都沒有!


時間:2018/12/3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做生意就是要賺錢,不然你做是為什麼?但是做了合理合法、如理如法就好了。今天主管要有業績,本來就要,拿人錢財,替人消災。只是有一點,你忘了使用剛剛講的:他力跟法力!但你現在只靠你的自力:努力要求自己!努力要求員工!你如果以一種規章硬性的,自我的觀點要求別人遵守,等於雞蛋要去碰石頭,不可能的事情!你要怎么做呢?帶著你的員工去做善事!

希望他們在家孝順父母,希望他們去幫老人院做點善事。他積了這種善的力量,你會發覺:賺錢一點壓力都沒有!所以我想,我們必須告訴對方這個道理,自己呢?要積善業!如果每個員工都孝順父母,每個員工都能夠做布施,這個員工很有福報,公司有沒有福報?自然有福報!所以我想,這個不是很多,每個月大家拿出一百塊來,我們大家去幫助很多需要錢的人,這個法力就很好!

希望再加上我們在家裡多多也做點善事,自我努力,不要亂開水龍頭、不要浪費公司的電話費,等等,累積這一些力量。慢慢的你會發覺,一樣在賺錢,但是沒有壓力。我想,佛教文化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更幸福、更快樂,這樣而已。

講到這一點,我希望各位能夠記住一點:今天不管你到哪裡,認不認識這個人、事、物,你都要想我能為他們做什麼?你不管你到哪裡,你今天只在醫院待五分鐘,因為朋友要去那邊,你陪他們等五分鐘,這五分鐘不要浪費,你會念藥師佛、藥師咒,你會修藥師儀軌,觀想他們各各都健康。

你盡你的力量做了,你這五分鐘就沒浪費。第二個:你要增加服務的能力,做公司、做企業的主管要有能力。這個能力也是來自於一種細心的關心,每一個人、每一個人他需要什麼,能夠幫助他做更好;老闆需要什麼、那個部門需要什麼,你都要去關心,你就會增加你的能力。

一個人如果不參與,他就學不了東西。所以我想,一個善的力量,跟一個關心、做事的能力提升了各種的力量,自然達到那個結果,這樣就好。如果你一直把那個結果當作目標、壓力,不種一個好的因跟緣那就沒有用了,因緣彙集了,自然那個結果,你會覺得很有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