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果報案例之:獵人凶報案例


時間:2019/1/1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殺生惡報案例之:獵人凶報案例集精選

(一)海明威的痛與死

海明威,美國著名作家,代表作有《永別了,武器》、《老人與海》等,先後獲得過普利茲文學獎和諾貝爾文學獎。海明威3歲和10歲生日時,父親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分別是一根釣竿和一支獵槍,從此開始了他捕魚狩獵同時也充滿痛苦的一生。

1918年5月,19歲的海明威參加了美國紅十字戰地服務隊,在搶救一名傷員時,他全身多處中彈,一個膝蓋碎掉,身上的彈片達280多塊之多。他在野戰醫院躺了3個多月,做了13次手術,換上了一塊金屬膝蓋,還有一些彈片沒有取出來,永遠留在了體內。當時除了疼痛還有失眠,後者的痛苦甚至超過前者,即使多年以後,不開燈他仍然睡不著覺。因此,在他許多作品中的一些人物,都患有嚴重的失眠症,害怕黑夜的到來。

1944年,海明威在倫敦戰時燈火管制中,因為汽車意外失事,頭部及下肢受傷。1954年1月,懷念狩獵生活的海明威帶著他的第四任妻子瑪麗去非洲打獵。他們乘坐的小飛機飛到尼羅河源頭上空時,一頭栽了下去,瑪麗斷了兩根肋骨,海明威肝部和腰部被震裂,但他和瑪麗僥倖存活並乘飛機繼續飛往烏干達。第二次飛機起飛僅幾分鐘,事故再次發生,飛機掉落到一個種植園裡,爆炸引起了大火,瑪麗當場昏迷,海明威則遭受平生最嚴重的一次腦震盪。

災難對於海明威來說,不僅是身體上的,還有心理上的,以及現實中的。1919年,他一口氣寫了12部短篇小說,卻全部遭到退稿,在受到母親警告後搬出家門,開始了艱苦的獨自生活。1928年,他父親因患糖尿病不堪忍受痛苦,飲彈自殺!海明威的婚姻也極為不幸,先後與四個女人結婚,只有第四任妻子瑪麗得以善終,但也傷痕累累!

晚年,糖尿病、皮癌、高血壓症、鐵質代謝紊亂、精神抑鬱症、嚴重失眠症等一大串疾病使他幾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1961年7月2日,海明威將打死過無數獵物的雙筒獵槍塞進嘴裡,兩個扳機一齊扣動……

(二)獵人詭異的結局

林日多,台州三門縣人,喜歡狩獵。 2002年10月,林日多與吳某等四人,到三門縣健跳鎮石橋村打野豬。沒多久他們就打到一隻野鹿,用樹藤將暈死過去的野鹿捆綁後,又開始尋找新獵物。此時被打昏的野鹿甦醒過來,竟掙脫樹藤一下逃跑了。

四人趕緊追趕,當時林日多右手握槍,子彈已上膛,拚命跑在最前面。突然他的槍背帶被樹枝絆住,人一下失去重心跌倒在地,獵槍撞到地上,扳機被觸動,一聲巨響,子彈恰巧擊中緊隨其後的吳某,致其當場死亡!因誤殺同伴,林日多被三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自從誤殺同伴後,林日多自責不已,很長一段時間,再沒摸過槍。但喜愛狩獵的他終究沒能抵擋住誘惑,2008年4月26日,林日多又約三門縣亭旁鎮葉未元等八人去打獵。下午14時30分許,葉未元聽到附近有異常聲音,同時看到一個黑影朝自己跑過來,他判斷是有野豬過來了,於是快速拿起槍,扣動扳機,朝黑影射擊。

黑影應聲而倒,走近後才發現好友林日多正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渾身是血,已經死亡。葉未元這才意識到,剛才誤把林日多當成野豬,竟然一槍擊中好友的胸部!葉未元遂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日前,三門縣檢察院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對葉某提起公訴。

(三)打獵殺生,遲早要還的

古今中外,有一個千古不變的規律:打獵的時候,很容易發生錯覺,把同伴或家人當成獵物打死。不要繼續自欺欺人地以為是偶然了,冥冥之中的天意或許更令人震驚!打獵者因殺生害命太多,被殺害的冤魂伺機報復,一旦附體控制了獵人的視覺或聽覺,必然把別人或家人看成獵物!結果一摳扳機,完了,晚了……

1.2003年11月8日中午12時許,杭州蕭山進化鎮葉駐村70多歲的老獵人趙師傅,扛著獵槍上了村子北面的大灣山,準備去打野豬。在一個山谷,他遠遠感覺到了獵物的動靜,老趙端起槍,“砰!”一槍過去,樹叢中沒聲息了。老趙樂呵呵地去撿獵物,走到跟前卻嚇了一跳:他竟然打死了個人!再仔細一看,死者竟是午飯後剛出門的妻子華某!當時她說去撿些松枝當柴火,中槍的部位實在不巧,她已經當場死亡。老獵人怎么也沒想到自己竟然親手打死了老伴!後來,老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山的,等蕭山臨浦派出所去調查時,他已經病倒在家中。據了解,老趙曾因胃癌做過手術,胃已經切除四分之三了。

2.日前,習水縣法院以過失致人死亡罪和非法持有槍枝彈藥罪,判處袁明德有期徒刑四年零六個月。法院查明,袁明德和黃清明都是習水縣三岔河鄉村民。2001年,袁明德、黃清明一人買了一支火藥槍藏在家中。去年10月12日,同村的張廷生邀袁明德、黃清明到岩腳埡口去打野豬。到了目的地,張安排袁、黃2人堵住埡口,他上山追野豬。下午4時許,張廷生在山上開了一槍,並叫守在山下埡口的袁、黃二人注意野豬的動向。10分鐘後,驚恐的野豬朝埡口奔來,追逐過程中,袁發現身後20多米遠的地方有響動,轉身一看,一隻野豬正從樹林裡鑽出來,袁立即舉起火藥槍朝野豬開了一槍。然而,這一槍擊中的不是野豬,而是正在追趕野豬的張廷生,張應聲倒地,當場死亡!(2004年08月26日《貴州都市報》)

3.1997.11.22日《煙臺晚報》刊登了這樣一則新聞:“打兔不慎打死娘”。一天下午五點多鐘,家住四川宜賓翠屏區釣竿村的黃清榮聽見屋外有人喊:“黃清榮,快來打兔子!”黃急忙提起火藥槍跑上山坡,看見前面果然有一隻野兔,他舉槍便射。此時,黃的母親正牽著孫女從坡下走來,結果野兔未打著,黃的母親卻不幸中彈身亡,其女兒因緊靠坡壁而幸免於難。近日,宜賓市翠屏區法院依法判處黃清榮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

這則報導使我想起了另外兩件事。一是在內蒙古扎來貝爾草原上,有兩個年輕人扛著雙管獵槍開車去追一隻狐狸,結果沒追到狐狸,車卻翻了,一人當場死亡,一人雙腿被壓斷。斷腿的那人在草地上爬了兩天兩夜才爬回家,幸而未死。另一個是:黑龍江省寶清縣有朋友二人去打獵,天下大雪,過一道溝時,一人先過去,然後把槍遞過來,後面那位拉著槍往上爬,正爬時,槍響了,子彈射進他腹部,當場肚破腸爛。等前邊那位回去叫人,找車來救時,傷者已經死去。事後,活著的那個獵人不斷地說:“真奇怪,槍是上了保險的,怎么會響?”

4.幾個打獵者的報應:2008年4月21日,江西省蘆溪縣村民吳某家裡,正在舉辦一場喪事,死者是吳某28歲的兒子,死因是暴病身亡,這是悲痛欲絕的吳某第二次為兒子辦喪事!兩年前他另一個兒子也溺水身亡,年僅23歲,現在家裡只剩下孤獨的老夫妻倆。該村還有一林姓獵戶的妻子莫名摔死,一陳姓獵戶活捉了一隻麂子,過年時準備宰殺慶祝春節,家中卻突然燒起大火,家電、家具燒個精光,而麂子也趁亂逃走了!

這些事情很蹊蹺,有人可能認為是巧合!但是冥冥中真的有那么多巧合嗎?老祖宗說了幾千年的因果報應,不管信不信,最好不要殺生!根據經論,野生動物都是地神、山神的家畜,若有人無故捕殺它們,那么地神、山神會予以懲罰。另外,殺生之人常有吝嗇鬼隨身,若以打獵、捕魚、屠宰等為業,不但不能致富,而且家產會耗損衰敗,貧窮常常伴隨著他們。打獵多被獵打,殺生還被誤殺,箇中玄機幾人知?因果毫釐不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