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經常按揉陽池穴,改善血液循環​


時間:2019/1/4 作者:定英蔣德英

手腳冰冷往往多見於女性,但也有不少男性為此病所苦。覺得手腳發冷時,不妨兩個手背互相摩擦,就能使身體暖和起來。

手背上近手腕處有個腧穴叫陽池,是三焦經的原穴,而三焦是五臟六腑的總指揮,是元陽之氣的主通道,按摩該穴可改善血液循環,溫和身體。

陽池穴定位:

將手背往上翹,在手腕背側會出現幾道皺褶,在靠近手背那一側的皺褶上按壓,在中心處的壓痛點即是。

按摩手法:

【按揉法】

每天早晚用雙手拇指指腹分別按揉對側陽池穴各 100 次即可(先按左手再按右手)。

【按壓法】

先用一隻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隻手的中指按壓這隻手上的陽池穴。刺激陽池穴,要慢慢地進行,時間要長,力度要緩。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內,很好地消除手腳冰冷。

注意事項:

按摩陽池穴,動作要緩和,力度要適中,以出現酸脹感為宜,時間不宜過長,3~5 分鐘即可。

按摩功效:

陽池穴不僅可以治懼冷症,還可以調節內臟器官的功能,因此對感冒、氣喘、胃腸病、腎功能失調等疾病都有助益,與合谷穴一起稱得上是「萬能腧穴」。

刺激手背處的陽 池穴,可以激發身體裡的陽氣,將熱能傳達到全身。

平時的滑鼠手,關節不利,也可以常常按揉這裡,激發氣血,舒活手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