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新的一年,選擇快樂的活法


時間:2019/1/4 作者:學佛娃娃

人,都活著,但是生命的價值不一樣。我活得快樂,你活得痛苦,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活法不一樣。我有佛法的活法,所以我快樂;你沒有佛法的這個活法,所以你痛苦。沒有別的,就是活法不一樣。

佛法是一種活法,是一種快樂的活法。真正擁有了佛法,懂得了佛法,有修行了,身體能健康,家庭能和睦,工作能順利,一切會吉祥圓滿。處處順利,處處吉祥,處處圓滿,這叫大圓滿。

修行就是用智慧給自己創造美好,所以我們要放開心量,以一個開闊的心態、而不是以一個狹隘的心態來面對這個世界。

佛法講自度度他,我們不但要自己快樂,還應該讓周圍的人快樂。

我們一定要對佛法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要把佛法融入生活和工作中,以佛法來生活,這樣將來一定會活得快樂,活得輕鬆,活得自在。

希望大家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活在當下。什麼是活在當下呢?就是任何事情都用心去做,認真地做。能活在當下,當下就是圓滿;當下圓滿了,一切就都圓滿了。

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生命如曇花般短暫,一定要珍惜光陰、珍惜人身、珍惜生命。怎樣珍惜?一定要好好學佛、好好修行,今生一定要解脫成佛。

我們成佛了,具足了圓滿的功德,不僅自己沒有煩惱和痛苦,還能幫助更多的眾生,這才是人生的價值。不要自尋煩惱和痛苦,有佛法的生活才會輕鬆自在、快樂幸福,我們活著才有意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