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真正的風水就是廣發菩提心


時間:2019/1/4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我們所談的是關於風水,何為風水?

真正的風水就是德行,何為德行?

就是廣大無量的菩提心。

佛門塵世間的所有一切,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無論是佛教,道教,儒家,還是其它的所有的教派,都是讓眾生修正一個良好的心態。

為什麼佛與其他的聖人再三提倡,讓眾生擁有一顆善念,慈悲,智慧,這樣的菩提心呢?

因為他們看到我們凡夫,對影像過於痴迷,貪婪,所以造成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心就是說明「我執」心過強。

大家所執著的這個「我」,是錯覺。這種念頭的相續,就稱為輪迴。

我們的色身稱為四大,地,水,火,風,四種緣和合而致。

這四大里根本不存在一個固定的有形象的「我」,只是一個念頭而已。

就因為這個錯覺,這個念頭的困惑,造成輪迴的痛苦,實在是冤枉。

我們再說一下,四大裡面根本不存在一個真正的自我,又何來的附體呢?

所以說關於附體,或者身體的不良,千萬不要疑神疑鬼,這都是自己的妄念作怪,心有一切有,心無一切無。

我們的輪迴痛苦都是多餘的,都是自心業力(習氣)在作怪。種種的習氣,都是建立在這個「我執」。

這些聖人為了讓大家破除「自我」,他們千方百計,苦口婆心地想盡一切的辦法,所以現在所存在這些各種的教派,都是為了破除自我的方法。

所以說,這些各種的教派皆為一體,都是同一個理念。千萬不要分別攻擊,排斥。

佛告訴大家說萬法無自性,就是說一切的事相沒有永恆存在的,都是生滅無常的影像。

沒有一個真正的實體,真正的自我。真正的自我是永恆不生不滅,永恆不變。

佛性,自性,真如,如來,這都是本性不同的名字,它的第一個作用稱為意識(念頭),由這個念再起作用稱為分別相。

這個意識心,在身體裡面嗎?或在身體裡面哪個部位?

其實呢它不是固定的形象,只是一個念頭而已。不是住在身體哪個部位,無離無合而安住,不即不離。

大家千萬不要對這個假我,過於執著,它就是一個工具而已。

既然是一個工具,那麼就不應該存在煩惱,是是非非的,都是一個影像而已,何必被影子所困惑。

這都是自欺欺人,被影子所欺騙,實在冤枉。

佛見到大家這種相續的輪迴,再三地勸阻,用種種的方法,破解他人的「我執」。

首先,讓大家斷除種種的惡業: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

然後由淺入深破除「我執」。發心布施,身布施,法布施,財布施,色布施,無畏布施等等,慈悲心,菩提心,這些方法都是為了破除自我的方法。

修行主要的目的就是喚醒眾親,這顆沉迷的心,不要對影子狂抓,名聞利養,富貴榮華,風水不風水的,都是過往雲煙,曇花一現。

要了脫六道輪迴為本,不是為了對影子的貪婪。

希望眾親早日覺悟,要找到人生的真正價值觀才是,生從何來,死從何去,不要醉生夢死。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