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怎樣能做幸運常隨之人


時間:2019/1/6 作者:阿霞

不甘布施之人總將布施理解為失去,因為將部份財物送給別人等於失去部份東西了。

而不懂接受失去的人怎能配得起擁有。只有捨出,才能得入。只有救苦,才能得樂。

吃過苦的人有了善根之後會刻苦地修行,因為明白苦的味道,就容易生出脫離的心。

富有的人如果善根不足,富足了會只顧享受,是不願意再受苦行,去勤修道行。

因而徹底明白人世間的苦及無常,道心就產生了。不管人間如何美滿,無常總會到來。生滅法使之不究竟的人生淡之無味。

當不明白伴隨我們的生老病死苦摧殘人生,還在苦苦追逐假有之樂,實屬無智,有如刀刃舐蜜。嘗到了甜頭,切被刀割痛苦難忍。

要舍貪心,唯有明白無常生滅的可怕,而在造下惡業後,雖然得到了,又帶來沉重的後果,三惡道報令人痛心疾首。

每個善念和善行,都不會白費的。每一個利人的行動,都會給我們帶來幸運。

很多人將幸運的人理解為碰上了。而久不明白為何一些人永遠碰不上好運。

與其說那是一個幸運的人,倒不如說那是一個善行的人。懂得如何去行,幸運就接連而至。

智慧是靠修煉出來的,不是靠碰。所以擁有智慧福德,就能左右我們去善行付出,就會收入意想不到的喜悅及擁有。

所以在客觀尋找成功的根源是毫無意義的,只有主動去行菩薩道,善積福田。不攀緣目的是為了隨緣,去創造一美好的因緣讓大家來隨緣,那是福緣,就會是一個時時幸運伴相隨的人。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幸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