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討債冤魂念佛一齊超拔


時間:2019/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討債冤魂 念佛一齊超拔

周志學,遼寧省喀左縣人,男,七十五歲,年輕時參加過韓戰,後回家做農民。

周一生未信佛念佛,臨終前一月,因病重不治,才在老伴勸說下開始念佛,但以念佛機為主,自己念的少。

七月十二日晚九點,我們幾位本願蓮友去給他念佛。只見他眼窩深陷,骨瘦如柴,口張目睜,氣息奄奄,相貌很難看。眼珠已不轉動,除一口氣未斷外,全無知覺,他家人說已半個月不會說話了。

念佛二十分鐘後,周的頭即能左右微轉,手也能擺動了。十一點,周已大清醒,示意要喝水。整個期間,開示、念佛交換進行,大意是勸周放下,心中念佛,隨佛往生;並開示怨親債主此時不要妨礙,應隨眾念佛,願生淨土,阿彌陀佛也決不嫌棄。周聞開示而念佛,面露笑意。

十三日凌晨一時,略有感應功能的吳居士看見一個戴船式帽的女兵樂呵呵地拽著周的右手,還有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眼睛用過去老太太扎的黑腿帶蒙著。

一夜念佛不止,到十三日早五點半,周完全清醒,喝水、奶,還吃藥,家人認為好了,竟又要請醫生來打針,念佛被終止。周再度昏迷,趕緊念佛,五六分鐘,周安詳落氣。

頗有修持的覺成尼師早上八點四十分到,繼續念佛後,打坐觀察說:“阿彌陀佛一塊接走四個,你們真不錯,給助念成功了。”我說:“我們是靠阿彌陀佛的願力。”

吳居士問:“我昨晚見一小男孩,用黑腿帶蒙著眼睛,他家有少亡嗎?”周的老伴說:“沒有,除非是附近的?”尼師說:“就是他家的,還不遠哩!”吳又問:“那個女兵是誰?還挺高興?”尼師說:“冤親債主來討債,聽到開示念佛,隨同往生能不樂嗎!”

下午三點火化,骨灰呈黃、白、綠、藍、黑五彩之色,還有一個蓮花苞。

此後第三天,周的二兒子夢見父親在一個很好的城裡,對他說:“我走了!”跟前有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

事隔五日,我們回訪周家,得知周的哥哥年輕時與人起誓,堵死一個七歲男孩與一個五歲女孩。那個女兵一定是周年輕時參加韓戰時,對方陣亡的。(二00一年七月三十日李玉輝記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