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永不中斷的修學


時間:2019/1/7 作者:心愿

佛用什麼方法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這個要記住,要細心去體會,佛用教學。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四十九年沒有一天把教學疏忽,似乎好像分秒必爭,不願意時間空過,經上從來沒有說哪一天釋迦牟尼佛放假,這一天不上課了,沒有,找不到。佛在這部經上告訴我們,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講經教學沒有休息。我們這個世界上的人用的是肉身,肉身在一切身裡面是最不好的身,它需要飲食,它需要睡眠,飲食跟睡眠統統都有副作用,這個副作用最明顯的就是你慢慢會變衰老,會有病死這些禍患,你無法避免。西方極樂的身,人身,它不是肉身,它是法性身,居住的環境是法性土,不是我們現在泥土,法性身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永遠不衰、不變、不老,沒有生死,這身好!

阿彌陀佛是這個身,所有往生的人全是同樣的身,跟阿彌陀佛一樣的身,所以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換句話說,聽經教學,你生到極樂世界那一天,一直到你成佛,你天天都在學。我們這邊學了要休息,他學了不休息。不但在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修學沒有休息,極樂世界是一片光明沒有晝夜。這個實際上的狀況我們了解,為什麼那個地方成就容易,一生決定證得無上菩提?修學環境好,老師是阿彌陀佛,彌陀是佛中之王,光中極尊,這就是好老師裡面的第一好老師。我們能跟這個老師學習,這是多幸運、多難得!這個機會我們今天遇到,我們如果把它放棄掉,那我問問你,你罪過大不大?一切菩薩想求求不到,你碰到了,不肯學,疏忽了,這是罪過。往生極樂世界並不困難,他所講的條件我們統統可以做到,那為什麼不肯做?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三五集)老法師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