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陷阱!


時間:2019/1/8 作者:清淨自在

未婚同居者,要是女士打胎,到了婦產科,什麼山盟海誓都成了空,剩下慈父慈母兩行淚,折福折壽,勸未婚者勿做。每年的暑假和寒假是打胎率最高的時期。全球一年打掉的胎兒大概是五千多萬,我們想一想,五千多萬。很多女士因為打胎輸卵管堵塞,未來不育。據說現在調查,十對夫妻有三對都要不了孩子,不是男子精子成活率低,就是女性輸卵管有積水,輸卵管不通,婦科疾病特別多。最小的打胎的,大概十一歲,我們有時候看到這種現象,也是勸更多的父母趁早給子女講這一段兒。真正愛對方,不是私慾的放縱,人與人交往是思想與思想的交往。因為我們是人,人的特性是有理性、智慧感恩在裡面的,不是私慾,更不是放縱。

我們看一些成功的人,感情上面始終如一。我們都知道,李嘉誠華人首富,連續十八年,長盛不衰。九十歲的人了,思維清晰,對妻子摯愛到了極處。他太太五十多歲就去世的,李嘉誠卻未娶過妻。我們可以看到李嘉誠家族人財兩旺,兩個兒子也非常優秀。現在沒有李嘉誠有錢的,換老婆換得勤的太多了。當一個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要克己自律,否則一定會栽跟頭。

不光是企業家,古時候的皇帝也是如此。對正室不好,都會出問題。歷來皇帝只要興旺的時候,都是對皇后特別好的。唐王李世民對長孫皇后,朱元璋對馬皇后,那個時候的朝代都是非常興旺。這符合道家學說的陰陽之理。因為男子是陽,女子是陰——陰陽和,萬物興;陰陽衰,萬物敗。我們看很多大的老闆,在自己的私慾上面,控制力都是特彆強的。

所以說這一段兒不光是針對未婚同居者。結了婚的,除了自己妻子以外,不要嫖娼,不要養小三兒。尤其在社會上的企業家,有影響的人物,要給社會帶來正面的風氣,而不是帶來負面的風氣。你今天六十多了,是可以娶個80後,甚至也可以娶個90後。試問你太太五六十歲了,嫁給誰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