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女人補血養血必吃素食方


時間:2019/1/8 作者:清風扶露

女人補血養血5種食療方

你是否會煩惱年紀輕輕就成了黃臉婆?是否煩惱月經不調影響情緒?這主要都是貧血惹的禍。想要補血,不妨從食療入手。在日常飲食中,我們可以多吃補血食物,不但可以補充女人所流失的血氣,還能養成紅潤血色。下面小編向你推薦的幾種簡單的食療方法,讓我們從裡到外做個有氣色的靚麗女人。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因為工作壓力或內分泌問題容易出現皮膚暗黃,所有的問題最先在臉色呈現,萎黃或蒼白。其實,只要我們平時注重食物的飲用,多吃補血食物,無形中就會補充我們身體所需的鐵元素,女人想要紅潤的好膚色就一定要學會補血,只要氣血相通,膚色就會光彩照人。

一、養生補血粥:

具有養心補脾、滋補強壯的功效

原料: 芡實、薏仁米、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粳米150克。

製作: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米繼續煮爛成粥。

二、滋陰補血粥:

具有溫中健脾、雙補氣血、健身益壽之功效

原料:糯米500克,桂圓乾30克,紅糖120克,冬瓜糖60克,黑白芝麻各15克,大棗30克,銀耳30克。

製法:將桂圓去殼,紅棗洗淨去核,銀耳發透去雜質,糯米淘淨放入鍋內,加入大棗、桂圓肉、銀耳、冬瓜糖,加水適量,用旺火煮至六成熟,下芝麻、紅糖,再煮爛成粥,分頓食用。

三、養血理虛粥:

具有補肝益腎,養血理虛之功效

原料:制首烏60克,紅棗3-5 枚,粳米100 克。

製法: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煮沸即可。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四、雙紅補血湯:

滋陰補血,養顏護膚

原料: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

製法:把紅薯、紅棗和清水2000毫升一起下鍋煮開,紅薯熟才下紅糖這個夏天經常吃的甜品,喜歡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紅薯換成南瓜。

五、紅棗混搭補血法:

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的效果最好。

紅棗還可以在鐵鍋里炒黑後泡水喝,可以治療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治療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膚白皙,美容效果不錯。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

紅棗、紅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米,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肴。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里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