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18)


時間:2019/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18)

上師教言集:

今天是一個非常殊勝的節日。如果在每一個諸佛菩薩的殊勝節日裡,我們斷惡行善,功德會增長一百萬倍,比如,在這些節日裡,你念一句阿彌陀佛,功德將增長一百萬倍;你放一條生命,功德也會增長一百萬倍。所以,佛教為什麼會有這些殊勝日?就是令大家多多行持善法,發慈悲心和菩提心,早日成就解脫。

怎樣才能修成一個菩提心呢?依靠眾生。有了眾生,我們才會去斷惡行善,才會發起一個利益一切眾生並令他們成就解脫的菩提心。我們必須要知道,這些看得見和看不見的眾生,是我們成佛的依靠!有了眾生,我們就能成就;沒有眾生,我們就沒有辦法成就;我們還必須要知道,眾生是我們修大乘佛法唯一的所依,因為有了眾生,我們才能發起慈悲心,才能修菩提心,才能緣眾生行持如海般的六度萬行,最後才能成佛解脫。假如沒有眾生,那我們對誰發慈悲心呢?為了誰而要成佛修行呢?因此沒有眾生就不能成佛解脫。這個我們必須要知道!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