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釋慧如的故事 地獄罪苦


時間:2019/1/9 作者:蓮藏

釋慧如的故事

京城長安真寂寺有位出家人,名叫慧如,年少時候精進勤奮的修苦行。師承信行法師,信行法師圓寂後,慧如仍奉行老師的教誨。

隋朝大業中期,慧如坐禪修定,端坐七天,巍然不動,大家都十分讚嘆詫異,認為他入了三昧。不久慧如睜開眼睛,淚流滿面。諸位僧人都好奇的問他,他回答說:「火燒得我的腳好痛呀!等我看完了腳上的燒瘡之後再說吧。」大家更加好奇的追問,慧如說:「我被閻王請去,修道七天圓滿之日,閻王問我:『是否想見先前亡故的熟人?』我回答說:『想見兩個人。』閻王就派人去傳喚第一個人,只見一隻烏龜爬過來,舔了舔我的腳,流著淚離開了。至於另一個人,使者回話說:『因罪業深重無法傳喚。』閻王下令準我前去見面。使者領我到牢獄門前,門關得很牢固,使者叫來守門人,有人回響,使者對我說:『法師趕快讓開,不要對著門站立!』我剛閃開,大門便打開了!像煉鐵一樣猛烈的大火,從門中立刻噴出來,一粒火星迸落到我的腳上,我用衣服將火星擦掉後,抬頭再看,門已經關上了,最後還是沒有見上面。後來閻王送我三十匹絹,我執意不收,閻王說已經派人送到後房了。」眾僧人爭相趕往後房去看,果然絹都放在了床上。慧如腳上的燒瘡像銅錢那麼大,一百多天後才痊癒。慧如於唐朝武德初年圓寂於真寂寺,也就是現在的化度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