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19)


時間:2019/1/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19)

上師教言集:

眾生是我們發菩提心唯一的所緣境,而菩提心又是唯一能讓我們成佛的法。我們要知道,一切眾生是我們學習正法、修慈悲心、發菩提心的助緣,他們給予我們的恩德堪比佛陀的恩德。但我們的分別心很重,有的眾生我們很喜歡,而有的眾生我們就不喜歡。所以,我們首先就要培養一個平等心,因為我們總喜歡去分別比較:這個眾生對我好,那個眾生對我不好;對我好的我就喜歡,對我不好的我就不喜歡。

我們必須要知道,一切眾生是我們發菩提心的對境,因此,有了眾生我們就能成佛。那我們看見眾生,不管他是什麼樣子,我們都應當生起歡喜心,微笑、慈愛地面對他;那些讓你不開心的、欺負你的眾生,看到他們的時候,更加要慈悲、關愛他們,接觸他們。這個很重要!所有的眾生都是你們發菩提心、學習正法的依靠,有了眾生,你就可以成佛;沒有眾生,你就沒有辦法成佛。所以,我們要感恩一切眾生,關愛、慈悲一切眾生!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