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吃素:當你的血液,不再帶著其他生命的痛苦時,你就是「乾淨」的​


時間:2019/1/12 作者:定英蔣德英

每年的藏曆薩嘎達瓦,十二羅生門都會發起素食月打卡活動,期間有很多朋友參與,大家分享著各自的食素心得,儘管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以這個大家庭為單位,這個月釋放出來的能量和功德不可估量。食素的第一周確實很煎熬很考驗人,但到後來整個人心情愉悅,越來越輕鬆。有人堅持不下去,很頹喪的給我留言說:「扎多哥,我盡力了。」碰到這樣的朋友,我總會說:「沒事,至少我們盡力了。人類美德的深刻純淨與自由,真正的道德測試,必須包含對那些受人支配者的態度,例如動物。」確實,總有人在堅持著別人看起來不可能完成的一件事,比如今天的主人公崗措,她就是食素隊伍中堅定的一位……

食素是

最好的放生

素食是

最好的平安符

宗薩仁波切說過 :「你培養出離心,你確實出離了一些東西。但是你可能會被另一些東西控制住,例如你從肉食出離,走進了素食,你開始執著於素食。這個時候你應該從素食出離。你執著於吃素,而執著的直接結果就是:製造出各種有害情緒,比如敵視。」

很早前我們在關於食素的節目當中說過,如果你是一位素食者,在生活中,不要特意告訴別人自己在吃素,因為吃素不應該是一件拿去炫耀的事,而是一個個體的飲食選擇,作為一名素食者,我們更應該讓別人也意識到其他生命所承受的痛苦,而不是強調自己是「素食者」這一身份。選擇吃素的發心,應該也是簡單樸素的,要以最大程度上,減少對其他生命的傷害作為初心,並要時刻意識到自己不是在做一件高尚的事情,而是在做一件應該做的事情……

當你身體裡的血液

不再帶著其他生命的痛苦時

那個時候

你就是「乾淨」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