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1)佛法是一切萬法的真實真理


時間:2019/1/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1)佛法是一切萬法的真實真理

上師教言集:

今天講講什麼是佛法?佛法能帶給我們什麼?講這方面。

很多人認為佛法是迷信,認為它僅僅是一個信仰,一個隨隨便便形成的宗教儀式,甚至還感覺它是一個奇奇怪怪的東西;也有很多人表示想要學佛,對佛法有興趣,可在這樣說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恐懼感。當然,這也能理解。城市裡的人從小到大沒有接受過這方面的教育,所以一下子要接觸這個東西,有點懷疑也是能理解的。

但佛法是不用懷疑的。佛法是什麼呢?它不是釋迦牟尼佛創造出來的,他是佛陀宣說物質社會以及生命輪迴的真相,是一切萬法的真實真理,這就是佛法。

釋迦牟尼佛2500多年前,也是個凡夫,和我們無二無別。但是他對佛法生起了信心,就放下一切,一心一意如理如法地修持。我們看釋迦牟尼佛的傳記就知道(以後你們有時間也看看),佛陀的一生,就是演繹一個慈悲和善良;不僅一生,乃至佛陀的生生世世都為眾生而活著的,所以他就證悟了,證悟就改變了這一切。

每個眾生很多時候心裡想要的是快樂和幸福,不想痛苦煩惱,但是根本沒辦法丟掉痛苦,也根本沒辦法得到幸福。為什麼?我們不明白痛苦和幸福的根源,所以就沒辦法得到。我們對人生,對生活,對真正的幸福的認識很陌生,不清楚,沒有看明白,所以就感覺不到幸福。

佛陀所講的就是怎樣才能得到幸福,怎樣才能捨棄痛苦。不是因為他這樣說了才能達成,而是真相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只要學會佛法就能了知。我們現在是什麼狀況呢?我們就像這些嬰兒,肚子餓了,就只會哭,不會做飯,也不會吃飯。但是大人呢?就不同了,肚子餓了可以做飯,做好了就可以吃,吃了就解決飢餓的問題。

同樣的道理,我們現在很痛苦,但不知道怎麼把這個痛苦丟掉,擺脫不了這個痛苦。我們只要學到佛陀的法就有救了,因為他發現了我們發現不了的苦的根源。凡夫人的生命幾乎是在等待幸福,追求幸福的過程中度過的。而如今我們只有在學到佛法以後,才會得到今生的幸福,來世的成就,佛法是唯一的依靠。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