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92)


時間:2019/1/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92)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欲享善物之佛子,一切損害如寶藏,

是故諸眾無怨心,修忍辱是佛子行。

不管顯宗、密宗都要如斯修行,小乘那些得阿羅漢等等果位的更加要努力修。有的人說,小乘比較容易修,大乘難修,密宗更沒辦法修,其實是自己沒有弄明白。小乘是要更加刻苦地修的,更加要放下今生,放下一切,為了自己的成就修個今生、來世、下一生,一共三生左右,差不多能修成阿羅漢果。小乘修得比較慢,比較辛苦。我們現在學的是大乘佛法、密法,假如努力一點的話,成佛肯定會比較快一點吧!

你們真的要努力地修,認真地修!來了一些對境的時候,不要忘記上師佛陀的教言。平時誰都好好的,不會發脾氣——一輩子從早到晚在那裡發脾氣的人是沒有的。那為什麼要修安忍呢?就是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發脾氣的時候,煩你的時候要修安忍。這種情況,正是發菩提心的一個最好的對境、最好的機會。如果有人說你、罵你、恨你的時候,那你才真正地得到了如意寶藏,就像如意寶到了你的家裡一樣,你一定要感恩他,真正從內心裡感恩。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