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2)佛法讓你遠離一切煩惱和痛苦


時間:2019/1/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2)佛法讓你遠離一切煩惱和痛苦

上師教言集:

我們身上的很多疾病可以用科學醫藥來治療,但是治不了的疾病也是有的。而最治不了的是我們內心當中痛苦的疾病,沒有傷口的病,這是用科學醫療沒辦法醫治的,你們想想是不是這樣?

我們平常心裡過不去的這些坎,想不開,一直的糾結,煩惱,後悔,思慮……,這些痛苦任何醫藥也沒辦法治療,多少金錢也無法醫治。哪怕擁有世界上所有財產,而想讓內心當中的煩惱丟失掉,是毫無辦法的!怎樣才可以丟掉呢?只有佛法才能讓你證悟你的內心,遠離一切煩惱和痛苦!

不管什麼樣的人應該都能接觸佛法,其實佛法是一個超越我們現在的想像力的一個傳統文化。我們深入接觸學習佛法的話,就會感覺得到內心當中的幸福,會覺得越學越有意樂和興趣。不學佛法我們很多事情的真相就沒有能力見到。所以說我們對人生,對我們的生活,就像剛才講的還是很陌生,認識很模糊,總認為一切都是恆常永久的,一旦無常現前的時候,我們就痛苦,接受不了了。

佛法所宣講的就是一切萬法的真相,你學到佛法就能知道一切萬法的真實相,就能擁有正見,從此你就不再無明,能夠很輕鬆地面對一切。不然你怎麼樣也無法讓今生得到幸福,是不是這樣?你們觀察一下。很多人認為有錢就幸福,沒錢就痛苦;有地位就幸福,沒地位就痛苦;有名氣就幸福,沒名氣就痛苦。幸福就在財產上,幸福就在名氣上,幸福就在地位上,就這麼認為的。但其實並不是!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