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念一轉業就消了


時間:2019/1/13 作者:淨心淡淡

不管是身體上、家庭上,還是工作上,有坎坷挫折了,不要害怕,一切都會過去,這也是好事。不經歷風雨不能見彩虹,不經過磨難不能成佛。智慧是在人和事之間磨練出來的。遇到一種違緣,就會提高一個層次;遇到一種障礙,就會增長一種智慧。

如果真學佛修行了,身體不好了,好事!心情不好了,好事!因為這些病障魔障,本來就有,現在顯現了,就去面對。你會面對,敢面對,都能成為修行,都能成為佛道,都在讓你進步、成長,都在給你機會。如果沒有這些,智慧怎麼生起?業障怎麼消除?如果你把握住了,不是生病而是去病,不是著魔而是驅魔。這樣原有的魔就沒有了,去掉了;原有的病就沒有了,去掉了。轉念特別重要。念一轉業就消了,業一消果報就結束了。

其實這都是好事!他對你微笑也好,對你翻臉也好;他幫助你也好,傷害你也好:都在給你成長的機會,超越的機會。如果你沒有這些機會,怎麼成佛呢?如果他不罵你、不打你、不傷害你、不欺騙你,沒有這些對境,你怎麼修忍辱啊?都在給你表法,讓你開悟;都在給你機會,讓你解脫,關鍵看你自己能不能把握住。

如果你念沒有轉過來,自己沒有把握住,陷進去了,給自己壓力了,讓自己痛苦了,就是生病、著魔了;如果你把握住了,就是去病、驅魔,是好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