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請回經書卻束之高閣,出家師父點化後念經


時間:2019/1/13 作者:慚愧佛子

2009年,我跟一位熟悉的老大姐,到外地一個寺院遊覽。當時還沒有接觸佛法,對寺院的生活及佛經一無所知,真的只能叫做遊覽。

去了寺院,聽住持師父開示了一番,似懂非懂,只是覺得玄妙無比。後來在大殿外面的一個玻璃櫥窗里,看到一本紅色硬殼、金色字型,封面非常漂亮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我忽然有種被震懾和吸引住的感覺,一直呆呆地看著這本經書,覺得陽光下那金色的字閃閃發光,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

看到我一直看那本書,住持師父問:“你喜歡這本經書嗎?”

我說:“師父,這本經書實在太精美了,我很喜歡,多少錢?我想買。”

師父笑笑說:“經書都是免費結緣的,你喜歡就請回去好了。”

我喜出望外,立即取下那本經書,如獲至寶。老大姐也請了幾本其他的經書。想起印書也需要成本,我們各自往功德箱放了一點錢。

也許是緣分還不到,加之障深慧淺,經書請回來後當天,我翻開來看了一下,發現根本看不懂,試著念了一下也念不順暢,就把經書放在書櫃最高層。

過後,各種雜事繁忙,我就把這本經書忘記了。

八個月後,跟一個朋友去本地的寺院。去之前,朋友說,這家寺院的主持師父很有道行,能夠知道別人的一些事。她說得有點玄乎,我也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

到了寺里,只見一位身材瘦削、面容清淨淡定的師父在客堂喝茶。

我們落座後,師父不問姓名,不問從哪裡來,直接對我說:“你請了經書回去,為什麼放著不念?你要念起來才有作用,經書僅僅是放著,自己不念不學,是沒有作用的。”

師父這句無頭無尾的話,說得我莫名其妙。我不確定地說:“師父,我不記得我請過經書,我家裡真的有嗎?”

他肯定地回答:“有,你家裡書柜上層就有一本佛經。你今天回去以後,就開始念,至少每天念一遍,慢慢就能消業障、開智慧。”

告別了師父返回的路上,我都還不確定自己有經書。回到家裡,我打開書櫃,在書柜上層,赫然發現自己八個月前請回來的《地藏菩薩本願經》!

那一刻,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的經書是外地寺院請回來的,並不是在本地這家寺院請的。這位住持師父,既不知道我姓誰名啥,也不知道我住在哪裡,更不可能來過我家,為何他會知道我家裡有這本經書呢?

唯一的答案,就是像朋友說的,這位師父是一位有道行的世外高人!這個結論,讓我非常震撼和欽佩。於是當晚,我就開始讀這本經,奇怪的是這一次居然完全能念通順,而且知道經文在講什麼,念完之後心裡無比清淨,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感。

我深信,這位師父是佛菩薩安排來點化我的,否則怎么會這樣神奇和巧合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