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基因現象,它是否和因果輪迴說相矛盾


時間:2019/1/14 作者:妙音

問:「請問如何解釋基因現象,它是否和因果輪迴說相矛盾?」

答:基因現象與因果輪迴說不相矛盾,如果相矛盾,因果輪迴說就不是真理。基因現象是一些眾生在惡作劇,這個惡作劇產生的後遺症非常可怕。可怕到什麼程度?恐怕都把人搞到三惡道去了。如果科技要走向這個趨勢,真的是許多宗教講的世界末日必定會現前。這是違背自然法則的行為,它並不妨害因果輪迴,因果輪迴的理與事,它都沒有辦法動搖它。破壞自然的法則,果報必定在三途,三途裡面可能是地獄果報,而不是餓鬼、畜生,這不是一樁好事情。我們講隨順大自然,這是最健康的。

中國古代講飲食起居,我們居住的房子都很重視風水,風水就是自然環境,你的房子應該怎麼建,門開在什麼地方,窗戶開在哪個方向,與你附近的地形要能夠相配合,配合得愈自然愈好。在飲食這一方面,中國古人很講求,吃的東西一定是當地土生土長的,而且是現在所長的。諸位看《禮記》「月令篇」,十二個月教你哪個月吃哪些東西,為什麼?最隨順自然是最養人的。現在人不懂這個道理,要吃外國東西,不是此地生長的,也不是這個季節的,吃得是不錯,味道很好,吃出一身毛病來,所以得奇奇怪怪的病,這是不知道隨順自然。基因是一百八十度的違背自然法則,違背自然法則就是最不健康的作法,這是很危險的作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