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釋迦牟尼佛是聖中之聖,還有人毀謗,我們算什麼


時間:2019/1/15 作者:妙音

問:「我於九四年遇到佛法,碰到師父您講經的錄音帶,聽了很高興,發願依教奉行。這些日子有緣與眾多同修共同學習,大家同甘共苦,為民眾、為佛教出一點力,日子過得很充實。可是,隨著接觸層面的擴大,對我毀謗、造謠的事情發生了,而且都是自己內部少數人所為。對這些事情,我曾經反省檢討,也想過『算了!不如獨善其身』。我相信往後這些事情還是會發生,請問該如何做?」

答:這種事情,只要發心替佛教做事情,就不要害怕,毀謗一定會有的,而且很多。往年在台中我跟李老師學習,老師就把這個社會狀況告訴我,同時囑咐我,很明白的告訴我:「你將來到外面講經,講得不好,人家笑話你,這還沒有什麼;你若講得好,將來你就走投無路了。」這些話都被他說中了,我在台灣確實走投無路,這才被韓館長收留,他們一家人很講義氣,幫助我,在他們家裡住了十七年,我們才有一個圖書館,很不容易!造謠、毀謗的人比比皆是。

就是現前,還是不能避免。有一次悟道法師看到台灣的報紙刊登的文章,傳真給我,指著我的名字罵;還有一些雜誌,一絲毫隱瞞都沒有,也指著名字罵,毀謗生事。他們看了很不平,要寫文章去反駁,我就告訴他千萬不可。他罵,隨他去罵,罵累了,他就不罵了;他寫,讓他寫,寫累了,他就不寫了,決不可以反駁,愈反駁就愈描愈黑,我做我的,他做他的。我們在這裡弘揚佛法、弘揚淨宗、弘揚會集本,他如何的挑剔,我們都無所謂,我們自己有信心,決定不會被他動搖。各人修各人的,各有各的因果,一定要懂得。

凡是遇到這種情形,「反省」是非常重要,反省、檢討自己有沒有這些過失?沒有這些過失就算了,有過失就立刻改過自新,不必去理會。要知道,釋迦牟尼佛是聖中之聖,還有人毀謗、罵他,我們算什麼!我們搞這一點事,被人家毀謗、忌妒、障礙是理所當然,不要把它放在心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