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4)最好的供養是什麼


時間:2019/1/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4)最好的供養是什麼

上師教言集:

佛法就在於一個"善"——慈悲,不傷害任何眾生,這是第一要素;然後盡力去幫助眾生,利益眾生,這就是正法,這是我們無須懷疑的。很多人認為,學習佛法要做很多供養,要有很多金錢財產,這就錯了,正法里沒有這樣講的。正法里也勸導人們作供養,錢財中的一部分用來供養也可以,但假如在供養過程中有了吝嗇心,那也不算是供養,非但不算,還更加有罪業。所以最好的供養是什麼呢?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去幫助和利益眾生,幫助不了或者利益不了也發誓不傷害任何眾生,這就是最好的供養。這樣諸佛菩薩才會生起歡喜心,這就是正法的真正涵義。

不然的話,感覺這裡也要捐錢,那裡也要捐錢,好像有錢就可以解脫,沒錢就不可以解脫了,那就錯了。只要如理如法地修心,有好人品,就有成佛的希望。相反,雖擁有世界上所有的財產,表面上修很多寺廟,建很多學校,但心不虔誠,不如法,那就得不到解脫的。

學習佛法要有正能量,用正能量來證悟自己的內心,用正法的正能量來利益無邊的眾生,這才是弘揚佛法,修行佛法。如果佛法裡面的慈悲和善良真正做到的話,一個家庭就幸福了,不僅如此,他所接觸的眾生都會得到幸福。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