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我的學佛因緣


時間:2019/1/15 作者:光明正道

我從小就對出家人有一種親切感,看電視劇里的武打片子裡的出家人,聽到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都覺得非常喜歡。

由於小時候身體不好,家人愚昧,病急亂投醫,帶著我去「看大仙」,結果問題並沒有徹底解決,反而越來越多,後來皈依後才明白,那些都不是佛陀的正法,不是真正的皈依處。

直到上國小的時候,無意間接觸到了一張光碟《地藏菩薩的故事》,後來看了一下,裡面講的地獄景象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後來經一個居士介紹接觸到了一些高僧大德開示,開始聽經聞法。

10歲那年的暑假,我來到了五台山,也可以說那是人生中第一次走進寺院,也不知道為什麼,見到大殿裡佛像,聽到大殿裡念佛機播放的佛號,就有種想哭的感覺,身不由己地去禮佛,當時家人還覺得很奇怪,從來沒有讓我接觸過這些,我想可能是前世的緣分吧!

我記得在黛螺頂的大殿裡,當時那位看殿的人一看到我進去後,就拉我過去摸法器,她說那個法器就是代表著菩薩,當時我不知道法器不能隨便碰,除非特殊機緣或住持師父同意,別說遊客了,居士也不可以隨便摸!

當我摸了後,她還抓住我的手,讓我跟著念佛機一邊念佛號,一邊敲打著木魚,念完佛號後,她就用布蓋住了那個木魚,之後再有遊客想看,她都沒有同意。臨走的時候她還和我母親說,這個孩子以後不簡單!

現在回想起來當年的事歷歷在目,看了夢參老和尚的書才知道,凡來五台山朝拜的人,文殊菩薩接1000里,送800里!當年讓我摸法器的那個人,或許是文殊菩薩派來的吧!

6年小學生活結束了,轉眼間進入了國中,說起來也是緣分,國中校園離一個寺院很近,所以我經常去那裡拜佛,還帶著同學一起去,無形之中給同學種下了親近三寶的種子。

記得有一次偶然聽見班裡的學習委員念佛,當時我也很奇怪,直到大學後機緣成熟,在我的推薦下她去了普壽寺參加夏令營,現在成為了正式的佛弟子。

高中的時候有點波折,無意間進了一個不如法的道場,好在當時只是拜佛,沒有參與其他活動。

高考後報考學校,我原來報的是外地,可是陰差陽錯地被調換了,當時我很煩惱,覺得上天不公平!就在這時候,我看了一本星雲大師的《修好這顆心》裡面,師父說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從那時候我不再煩惱了。

在此期間,我還跟著父母去了一趟外地旅遊,在那裡有一個道觀,裡面求了個簽,解簽人跟我父母說的話,竟然與當年在五台山黛螺頂的那個人說的幾乎一樣!

當年9月份開學後,我來到大學校園,就在剛來到學校的7天後,和同學們去一個景點玩,結束後大家都各自解散了,而我一個人去問售票員,附近有沒有寺院,那個售票的阿姨告訴我附近有個寺院。

那天正好是周末 ,大殿開門,我就進去上了支香,原本不想進殿了,看到殿裡誦經,這時候突然從殿裡出來一位「淨人」,說既然來了就是有緣分,讓我去殿裡坐一會兒,後來我還跟著師父們誦了一會《普賢行願品》,感覺朗朗上口,之後她告訴我流通處有好多這樣的書,都是免費的,讓我去拿,我當時拿了很多,回家後都視為珍寶。

我看那些念經的師兄都穿著黑色和咖啡色長衣服,覺得非常喜歡,心想著自己要是有一天能穿上這種衣服多好啊!(當時我不知道叫做海青),後來逐步在網上學習,進入了心上蓮花群,認識了柳師兄,和柳師兄聊天的過程中,使我逐步明白了一個道理,出身於非佛化家庭,如果想改變整個家族,只有依靠自己,我沒有那個家庭背景,充其量是一滴水,如果不想被蒸發,那麼只有融入大海,加入學佛的團隊,依靠三寶加持力和大眾共修力量去改變家庭命運,建立佛化家庭!

懷揣著這個夢想,我再次來到了那個寺院,勇敢地在皈依報名表上填寫了自己的名字,但是好事多磨,或許是機緣不成熟,一等就是兩年。這兩年里雖然在別的道場隨喜皈依過,也做過義工,但是總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

直到今年年初,我來到了寺院的愛心協會,認識了蓮盛師父,蓮盛師父真慈悲,給我介紹了那麼多同齡人,為我結下了那麼多人緣,讓我親近了很多善知識。

佛誕日那天 ,我實現了自己20多年的夢想,正式皈依了三寶,穿上了海清,而且還受了五戒,半個月後,我以優異的成績考試過關,拿上了皈依證。初一那天是佛歡喜日,也是我的生日,這個生日過得非常有意義,在寺院和師父們一起吃特製無蛋蛋糕。

大四實習時,我來到了另一個寺院,妙覺師父對我很好,教我念楞嚴咒,師父要我用語音念給她聽,她在百忙之中用文字給我指點出錯誤!就這樣,我學會了念《楞嚴咒》。

師父還經常鞭策和鼓勵我把同學朋友帶到寺院幹活,為自己消業增福。我如今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當年報考學校的時候會被調換到那個城市,是因為我與那裡的師父有緣。

在此,我用師父的《太陽和小草》來形容一下我們與三寶的關係吧:

我們是小草

我們是小溪

天真弱小又是那麼頑皮

太陽沒有因為我們弱小

就不普照輕易捨棄

善知識就是太陽

善知識就是大地

願這小溪匯成江河

永不離開太陽和大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