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海賢老和尚表法的意義


時間:2019/1/16 作者:虛勉居士

一、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修行人的最好榜樣,他一生老實專念一句佛號,沒有涉獵其他法門。一句佛號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總名號,念阿彌陀佛就是念一切諸佛。一切諸佛所說的一切經教,全在這一句佛號中。念阿彌陀佛,得佛力加持,心地清淨,健康長壽。一百一十二歲,自己照顧自己,精神、體力跟年輕人一樣。一生持戒念佛,《無量壽經》上所說的,他全做到了。看到他的表法,學佛的人心就定了,信願念佛,求生淨土,必定得生,圓滿無上菩提,真正不可思議!

二、老和尚的表法給我們證明:第一,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是正確的,不應該懷疑;第二,黃念祖老居士的集注也是正確的,是正法;第三,肯定我們這二、三十年弘揚會集本,依照這個本子來學習沒有錯。我們學習《大乘無量壽經科注》第三回圓滿,海賢老和尚九十二年的表法給我們做最後的總結。《無量壽經》是世尊跟蓮公大士為我們示轉、勸轉,黃念祖老居士的批註是勸轉,海賢老和尚是作證轉。三轉法輪都在我們面前,我們能不信嗎?

三、老和尚為我們末法時期,在斗諍堅固的時代,開闢一條往生極樂世界的大道,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萬緣放下。一個人默默地認真苦修,心裡清淨、平等、自在,幫助一些苦難眾生。他真有智慧,真有定功,什麼都知道,但是不說。吃苦耐勞,忍人所不能忍。從事農耕,自給自足,名聞利養一點都不沾,所以沒有人干擾,沒有嫉妒障礙。

海賢老和尚的光碟要天天看,每天看三遍,一年看上一千遍;每天念一萬聲佛號,確實能堅固我們的道心、信心、願心,決定消罪業,決定往生淨土。老和尚最後的法表完,阿彌陀佛就接引他往生了。他把這個使命交給我們,我們要繼續表法,如法修行,要做出念佛人的好樣子給世間人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