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孝父母遭了報應,怪事連連到了絕境


時間:2019/1/16 作者:小熙1998

現在你怎樣對你的父母, 日後你的孩子就會怎樣對你!

現在你怎樣對你的父母日後你的孩子就會怎樣對你,相信大家都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對父母總是在孩子面前對他們的母親大呼小叫、趾高氣揚,後來母親年老了,不能幹活了,那對父母就每天拿一個碗給老母親裝點食物,讓她自生自滅。有一天,老母親拿碗去洗的時候,因為年邁行動不便,竟把碗摔破了,後來孫子就惋惜地跟她說:“奶奶呀,你怎么把碗摔破了呢?我還想著這碗以後留給我爸媽用呢!”那對父母聽完後,非常害怕自己的孩子也對自己那般,從此一改以往的態度,對老母親都畢恭畢敬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你怎樣對你的父母,以後你的孩子也會怎樣對你。都說養兒女是為了防老,假使你對自己的父母並沒有讓他們安心,那你的行為也會給孩子一個潛移默化的影響,最終他會變得跟你一樣。所以,假如你養兒女是真的為了“防老”,那你首先得對自己的父母盡到孝道。

不孝父母遭了報應,怪事連連到了絕境

我的丈夫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後媽性格強悍,從小就對他不好,除了不讓他吃飽穿暖,更沒少虐待他。公公性格懦弱,或許也是基於對兒子的漠然,任憑後媽胡來。丈夫長大後,把所有的怨氣都發泄在公公身上,平時對待公公一點好臉都沒有。

我們結婚前,他後媽就因病去世了,臨死前突然良心發現,勸丈夫對公公好一點,說公公是個老實人。但丈夫哪裡肯聽她的?因為丈夫家沒房,所以我們婚後一直住在我娘家,生活上我們很少有交集,因此我平時對公公基本不聞不問。公公年紀越來越大,慢慢地需要人照顧了。恰好我家房子拆遷,便乘機將兩家合二為一了。在一起生活的那幾年,我們成了十惡不赦的逆子。

起初,我還願意當個盡職的兒媳,幫公公洗洗涮涮,看到丈夫對老人大呼小叫,我會制止。但漸漸地,我不但不再制止丈夫,還開始跟著丈夫嫌棄公公,對他挑三揀西的,覺得公公多餘。再後來,連兒子都受了我們的影響,對公公大吼大叫。那時,我們一家三口,對公公的態度都很差,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最後幾年,公公大小便失禁了,生活無法自理,丈夫的怒吼就更頻繁了,還常常伴隨著摔東西的聲音。每次下班回家,看到公公床上的屎尿,我都氣不打一處來,我把這氣撒在丈夫身上,頻頻向他發脾氣,抱怨他給我帶來公公這個大麻煩,還越想心理越不平衡。接著,丈夫又把這火氣轉嫁到了公公身上,不免又是一通大呼小叫。公公生性懦弱,加上疾病緾身,生活不能自理,在我們的責罵聲中,他活得戰戰兢兢。

公公去世時,我不但不難過,反而無比輕鬆,覺得少了一個大包袱。人剛剛拉走,我就把他的床拆了,東西都扔掉。我心想,今後終於可以輕鬆地過自己的小日子了。現在想來我當時真是無知者無畏啊,居然不怕報應!但因果定律不會因為你不知道就不起作用!我們的報應來的迅速又猛烈,日子越過越不順。

公公火化後,老公的堂妹夫開小車載我們送骨灰回老家。路上,妹夫老說車子好重,特別難開。快到老家時,已是中午了,丈夫說先找地吃飯。我和堂妹堂妹夫先走,走出很遠還不見丈夫跟上來。等他跟上來後,我們卻被他的樣子嚇了一大跳。只見他渾身是土,鐵青著臉,嘴唇黑紫,渾身發抖,半天說不出話來。半晌,他才說:“剛剛下車時,莫名其妙地摔了一個大跟頭,感覺就好像是被人從車上扔出來似的。”到家後,丈夫的腿就不能走路了,去醫院拍片也沒查出什麼問題,只是疼。幾天后,腿終於不疼了,但隨即,他在單位里稀里糊塗地從樓梯滾了下去,把腳都摔腫了。那之後,丈夫走路就一瘸一拐的了,竟和公公生前的走路姿勢一模一樣——要知道,公公生前是個瘸子,沒少被丈夫嫌棄。再後來,丈夫頻頻失業、頻頻換工作。他每一份工作都幹不了幾天,要么和同事合不來,要么被人算計,總之,特別不順。

我在廠里上班,漸漸地,工資也開始發不出來了,家裡的日子越過越緊巴。終於,有人給丈夫介紹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工資還不低。我跟同事們說:這下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沒想到話音剛落,就接到電話——丈夫單位打來的,說他突發心梗,正在搶救。這場大病,花光了我們所有的積蓄,還不夠數。

丈夫出院以後,就又失業了——老闆害怕他哪天再發病,死在單位,就辭掉了他。一天中午,丈夫午睡時夢見公公笑呵呵地走向他,一把掐住他的睪丸,邊掐邊笑。他疼得大叫一聲,就醒過來了,只覺屋裡陰森森的。從那天起,他就徹底喪失了性功能。

丈夫沒了工作,每個月還得吃不少藥,我的單位又不能開全薪,而兒子又高考在即。幾乎就是絕境。那時,只要有賺錢的機會,我們就死死抓住不放。於是,就有了後面的被騙經歷。當時,我們通過報紙,找到了一個做串珠的機會,但人家說必須得先交一百塊培訓費培訓。那時,我倆一個月的收入加起來才四百八十塊錢。猶豫了很久,我們還是把錢交了。培訓一周后,領材料又要交二百九十塊押金,如果不做的話,培訓費也不能退。領了材料回家後,我們夜以繼日地串珠子,等交貨時,卻被告之產品不合格,返工後再交,還是說不合格。直到電視台曝光,說這是騙局,我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他們總說產品不合格。我們白白浪費了時間精力,賺不到錢還被騙了幾百塊。

丈夫氣得渾身發抖,想去理論,但被我攔住了:他剛出院,心臟還很脆弱,我怕他出事。那時候愚痴,不知道這是因果報應,只覺得是老天不公平,我們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啥好人沒好報?我們天天抱怨,罵社會、罵政府,覺得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全世界都虧欠了我們,卻從沒想過要反省自己。

家族聚會時,看見別人都活得挺好,唯獨我們那么慘,心理就特別不平衡。別人無意的一句話,我們都會曲解成是看不起我們,因此而懷恨在心。丈夫那時候特別仇富,在他眼裡,有錢的都不是好人,恨不得全世界的富人都死光。他每天惡狠狠地咒罵別人,造了無量無邊的口業。嚴重不孝,加上抱怨、嫉妒、嗔恨、惡口,讓我們深陷泥沼,越活越艱難。直到後來,在絕境逼迫中,我遇到了佛法,漸漸才開始明理:原來一切都是報應啊。我於是開始不斷地懺悔,不斷地改過,漸漸地,生活才開始有了轉機,總算看到了些希望。

真心告誡那些不孝的子女們,大不孝會種下大禍根,千萬不要重蹈我們的老路啊。

感言:

故事中的老公公,因為年輕時沒有給兒子以愛和關懷,導致了晚年兒子對他的仇視和不孝,這是因果;這兒子和兒媳也因為自己的不孝,得到了慘痛的惡果,這也是因果。在輪迴里,冤冤相報何時了。兒子和兒媳因為不明理,不知道因果,而以父親對自己不好為理由,做了不孝的行為,還自以為自己是好人,沒有錯,就是因為不知道因果法則啊。因果並不會因為自以為有理就不起作用,只要你做下了讓別人痛苦的事情,這個反作用力一定會回來,作用在自己身上。反之,只要你做了讓人幸福的事,這個作用力也遲早會返回到自己身上。說白了就是:如何對待別人,就是如何對待自己。因都是自己造,果也要自己受。如果明白並能把這個理念貫徹在生活中,我們就不敢造次,因為沒有人想要痛苦,我們都不忍心傷害自己。老人是家庭的根基,如果對老人不好,等於沒有給根澆灌營養,甚至是虐待,那無疑是給根澆灌毒素了,家庭的枝幹又怎么能好?

孝順父母必得福報

近年來,村子裡的石輝銘家真是越過越火爆,不但翻蓋了新房、購買了私家車,而且兩口子還身強體健、老當益壯,特別是兩兒一女更是爭先恐後的比著孝順父母,尤其是閨女女婿,在兩個兒子在外打工,只有逢年過節才能回家的情況下,為了方便照顧老岳父岳母更是多次放棄了到大城市上班的機會,而是選擇了在村子附近的一家民營企業打工。 也是在那一刻起,石輝銘家地里、家裡的農活與家務活也便開始由閨女女婿全部打理,並對老兩口的生活起居照顧的也是無微不至,令石輝銘老兩口就像掉進了蜜罐里,並成天樂得合不攏嘴。

在外打工的兩個兒子時常心甘情願的給家裡拿錢贍養父母,又有閨女與女婿周到的照顧著,關鍵是老兩口身體還好,也能盡情的進行享受著這些福報,也令家庭氣氛其樂融融、和睦幸福。 為此全村人在羨慕不已的同時,更是禁不住發出由衷的感嘆說道:“這都是因為人家老二孝順父母,贏得的福報啊!”石輝銘在兄弟三個中排行老二,為此多年來在村子裡的村民們也都以“老二”來稱呼他。 老二的父親生前是退休老教師,退休不久就因病癱瘓在床,當時老大與老三在外打工,只有孩子與老婆在家,於是老二與老伴就將父母接到了家裡贍養起來,一日三餐變著花樣的做好吃的,而且還給病人端屎接尿洗衣服,照顧的更是極其周到。

為此在老父親因病過世之後,習慣了跟著老二兩口子居住的婆婆,儘管在老大與老三陸續辭去外邊的工作,回到村子裡建起養豬場搞養殖之際,仍然不願意跟著老大與老三居住,而是願意繼續跟老二在一起生活。 當然了,老二兩口子依然像照顧老父親那樣事必躬親的照顧著老母親,特別是在母親病重期間,更是與老母親住在一個臥室里便於照顧。 然而老二兩口子的孝心不但沒有得到大哥與三弟的理解,特別是大兒媳與三兒媳更是以“老二心甘情願贍養老人,是為了獨占老人的財產”為由,拒絕了出錢出力去贍養老人,也導致了兄弟三個之間的矛盾加深,關係日益惡化。 然而正應了“人在做、天在看”這句憚語,因為就在老二家精心贍養了老父親,又繼續在精心贍養老母親之際,他家的好日子也是紅紅火火、喜氣盈門。

但不孝順父母還編造老二家是非的大兒媳家卻噩運降臨、禍不單行,首先是大兒媳的孩子不孝順大兒媳,成天與大兒媳因為瑣碎事引發爭吵,隨即大兒媳因家庭不和、心情鬱悶又引發了糖尿病並開始長期臥病在床,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婆婆患病第二年,也就是大兒媳找到老二家裡與老二媳婦因為所謂的婆婆私房錢爭吵不休、大吵大鬧之後,大兒媳的兒媳就出了車禍並當場死亡,剩下了一個十多歲的兒子更是孤苦伶仃,令大兒媳成天更是唉聲嘆氣、愁眉不展,甚至是度日如年。 與此同時,三兒媳家也是苦不堪言,首先三兒媳得了半身不遂,只能長期臥病在床,而且三兒媳唯一的兒媳婚後十多年更是硬沒給家裡添個一兒半女。 也就是說,不孝順父母的大兒媳與三兒媳,不但得到了惡報而且還禍及了子孫後代。正應了“自作孽、不可活”,同時也應證了佛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因為父母就是子女的天與佛,也是神,天與佛、神只是冥冥之中的一種意象,更看不著、摸不到,但父母這尊真神就在眼前,就陪伴在我們身邊,更應該頂禮膜拜,而孝順也只是善待父母的基礎,也是順應天道。 當然了,不孝順父母就是違背了人倫綱常,更是逆天而行,也是要遭惡報與天譴的。

為此,在孝順父母的問題上,要做到必須孝順,因為孝順父母就是在結善緣、修善行、得善果,否則就結惡緣、修惡行、得惡果了。 其實善與惡之間,儘管只是一念之間的問題,但結果卻大相逕庭,因為“善惡到頭終有報!”,也正應了“福雖未至,但禍已遠離;禍雖未至,但福已遠離”。 綜觀我們的身邊與周圍,不孝順父母所遭惡報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不孝順父母被人唾棄的現象更是比比皆是。最起碼不與不孝順父母者交往更是成為了為人處世的一種常態,因為眾所周知與生養自己的父母都離心離德、關係惡化之人,與外人更會唯利是圖、狼子野心,所以也只配被人唾棄與群起而攻之。

為此,在共建和諧社會,打造文明鄉風的今天,對於不孝順父母者除了人人唾棄之外,還應該被法律法規繩之以法,被永遠釘在聲譽的恥辱架上,讓孝順美德蔚然成風,以弘揚正氣、鞭笞邪惡為主旋律,畢竟蒼天有眼,孝順父母者即使人不敬,也會讓天敬,即使吃了虧人不還,也會被天還,因為天道亨通,孝順父母者必將鴻運當頭、福與天齊、流芳百世,並惠及子孫後代受益無窮;而不孝順父母者,也定將破財損壽、噩運連連,並禍及子孫後代深受其害。

孝順父母者必得福報,這是天道、地道、人道凝聚的精華,更是名至實歸的結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