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什麼樣的人容易著魔?


時間:2019/1/17 作者:長存善心

遠離魔障靠什麼呢? 就靠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

前面我曾經多次講過,一切經咒、一切懺悔都懺不掉的業障,唯有這一句阿彌陀佛能夠全部懺掉。

記住這兩個詞:一個是唯獨;一個是全部。唯獨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能夠全部懺掉。不知道有多少人聽了我這句話能夠相信。

那我們有業障、有罪業,用什麼來消呢?非常簡單——老實念佛。

只要你能老實念佛,你所有的業障都會消除掉的。

現在著魔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大家都熟悉的那兩個字——附體。

最近這兩三年,給我的感覺,著魔的人、附體的人是越來越多,而且情況是越來越嚴重。上至八九十歲的老人,下至幾歲的孩子,都有這種情況發生。這在以前是沒有聽說過的。這些人非常可憐,非常痛苦,想擺脫擺脫不了,真的是想活活不好,想死死不了,真的是活受罪。

這種現象是怎麼回事?是你招魔。這個魔就是你自己招惹來的。通俗點兒解釋就是:

這個魔是你自己招惹來的。

有的人不服氣,我也沒找他呀,他怎麼就上我這兒來了呢?

凡是著魔的人,凡是被附體的人,一個是他自己的陰氣比較重,陽氣不足,這個非常容易著魔。這是一個原因。

再一個原因,這樣的人他一定是妄念紛飛。那妄念,我用紛飛這兩個字來說,就是他妄念太多太多了。

還有一個原因,喜歡神通,喜歡追求神通;再就是喜歡感應。

他所喜歡的這個絕對不是真的神通,不是真的感應,他是求來的。

我記得我過去曾經說過:

神通不能求,求了不能得,

得了不能用,用了必著魔。

我記著我說過這麼四句話,有些人可能聽了當耳旁風了。我告訴你們的是真的。

一定不要求感應、不要求神通,你求來的全是假的。

你求來好求,你甩,太不容易甩掉了,那你自己就遭罪了。

有的同修可能說,那怎麼單找我不找別人呢? 我剛才講這幾條理由,你對對號,你看看哪條能和你對上。

有的人說,那大人著魔,那孩子怎麼也著魔呢? 我跟大家說,孩子著魔和大人有直接的關係,和他的生活環境有關係。不信你看看,凡是小孩著魔的,都離不開這個,離不開他家裡的大人,也離不開他的生活環境。

有一條,真正老實念佛的人,一個也不著魔。

你想想你周圍,真正老實念佛的人,他是一個也不著魔的。什麼樣的人容易著魔? 說通俗一點兒,整天神經兮兮地裝神弄鬼,這樣的人,他不著魔那才怪呢,他肯定要著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