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每天把修學心得,在網路上給大眾分享,這是真報佛恩


時間:2019/1/17 作者:妙音

現在社會跟從前不一樣了,我們有居住的房舍,寺院庵堂。人口多了,學佛的人比從前也多了,所以現在有學校、有講堂,這所有一切設施都叫資具。「菩薩能以無量珍寶,種種資具,嚴飾一切世界,清淨無礙也。」這些珍寶,世間這些七寶它到底有什麼作用?七寶是屬於財富,它的作用是幫助你免於貧窮,換句話說,帶給你財富,它作用在此地,所以大家把它看得很珍貴、很名貴。

佛法不然,佛法把法看得很重,稱之為法寶。世間上財寶只能解決我們衣食住行這些問題,沒有辦法幫助我們了生死出輪迴,證得涅盤不生不滅,沒有這個能力。法有這個能力,所以法寶比這個世間的財寶,不知道要重要多少!所以學佛的人重視法寶。你看看一本經書,一句佛號,佛號是修行法門,

一本經書能真正幫助一個人破迷開悟、離苦得樂,世間無量財寶都不能跟它相比,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前面講的,這個經文上講「惠以真實之利」,真實之利是法寶,我們以法寶布施、供養一切大眾,這個福報是真大,不能不知道。

今天我們修最殊勝的法供養,是什麼?就是現在的電視跟網路。現在人誰不看電視、誰不用網路?我們把自己修行的心得,修學的法喜,利用這些高科技,與許許多多有緣眾生,什麼叫有緣?他打開這個頻道,這就是有緣的,跟他們在一起分享、一起學習,這是在今天這個世界裡最殊勝的資具自在。如果有能力的,無論出家在家,道場裡一定至少要設網際網路的網站。每天認真修行,認真學習,每天都把我們修學的成績,我們的心得,在網路上給一切大眾分享。這是真正報佛恩,這是真正的資具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