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奶奶腦血栓癱瘓在床,媽媽幾近崩潰


時間:2019/1/17 作者:醉夢星月

奶奶是在18年8月左右癱瘓在床的,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父母親回老家照顧。

久病床前無孝子,母親起初照料老人也沒什麼怨言,但時間久了,難免煩惱,每天面對爺爺的刁難,奶奶病苦的呻吟,到了我媽中年這個更年期的年齡,想要保持好心情的確很難,再加上我父親時不時做出一些惹母親惱怒的事情,我都替我媽覺得累。

我雖然時常勸慰,但並不能代替我媽,畢竟站著說話不腰疼,如果換成我是我媽的位置,我也會覺得心力交瘁。

奶奶是那種翻個身都劇痛無比的腦血栓,大小便也不能自理,自己累,兒孫也累,偏偏每次都不說好話,也念叨著要死要活,但是對於我奶奶,我母親是沒有辦法,也不得不去孝養,至於我爺的話,就是時不時的挑刺,屬於經常搗亂型。

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我媽了,但是就希望她別那么煩惱,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遇到事情躲是沒用的,煩惱也是沒用的,但是人心總會想要一個平衡,平衡自己的內心真的好難,網友有什麼好的意見可以開導一下我媽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