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極樂世界裡有你的蓮花嗎?


時間:2019/1/17 作者:君合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極樂世界有個七寶池。七寶池與往生的人,關係非常密切,因為往生的人都是蓮花化生,而蓮花都生在七寶池當中。

經上講,我們一起心一動念,七寶池裡就長一朵蓮花,就一個花苞。這個蓮花上有你的名字,決定錯不了,將來你往生,阿彌陀佛手上拿的蓮花,就是你自己修的蓮花。

換句話說,蓮花是自己修的,七寶池是阿彌陀佛提供的。阿彌陀佛提供我們七寶池,蓮花要自己種;自己不種蓮花,阿彌陀佛不能變個蓮花來給你。蓮花是自己種的,這個事情千真萬確,你看有許多人念佛的時候能見到蓮花,可見得這個事情決定不假。

我們起心、動念,發心,“我要生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就有一朵蓮花。你用功,你念佛念得很勤,這個蓮花一天一天就大,光色一天一天就好。如果你念得懈怠,念得不勤快,這個花長得就很慢,光色就差點。

這個蓮花跟西方極樂世界其他的境界不相同,其他的境界是阿彌陀佛自己的威神功德變現出來的,它沒有從小長到大,沒有生滅法;蓮花是我們自己種的,它會慢慢長大,到我們往生那一天,就長到那一天。

所以經上講“有一由旬者”,一由旬者是小的;“有十由旬、百由旬、千由旬、萬由旬”,那個花就非常之大。

這些花的大小都是每一個人念佛功夫勤惰不相同,是我們自己念佛功夫不一樣,所以才有這樣的差別。明白了這些事實真相,我們這個頭腦里,不能想別的,一定要想阿彌陀佛,一定要想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