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裡頭無事,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個人是一等大福報


時間:2019/1/19 作者:王習訓

心淨則佛土淨,心淨跟阿彌陀佛就溝通了。為什麼不能溝通?學太雜了,不但出家,在家功課都很多、很雜。這是你的心為什麼沒有辦法念到一心不亂?你念頭太多了,想得太多了,放不下。哪一個人不造業?一個不善的念頭就是惡業,貪瞋痴慢疑哪個沒有?如果有貪瞋痴慢疑,你就不知不覺的在造惡業,殺盜淫。

“殺盜淫沒做啊?”做了,你不知道,念頭上做了,這叫意業。我們手拿著武器去殺人是身業,身業雖然沒有,意業有,你自己不知不覺,沒有一天不造。殺盜淫都是墮無間地獄,到無間地獄,後悔莫及,沒有辦法避免,必須自己接受這個果報,果報很殘酷,太可怕了!

貪瞋痴慢的習氣沒斷,遇到緣,煩惱習氣就發出來了,障礙別人,善意不是惡意。我在這裡聽到這個法門好,在那邊又聽那個法門好,都來介紹給你,都希望你統統都修,其實把路指錯了,你要不要負責任?要。你把人指錯路了,人家一條路是往極樂世界去的,你把他引到三惡道,這個罪多重?

所以真修真乾就是一門深入。我這一生你問我修什麼?我就是一句佛號,最簡單的,老太婆修的,一點都不稀奇的。信、願具足,這句佛號不間斷,白天晚上都一樣。會不會中斷?會中斷,我功夫還沒有成片,成片就是不斷了。為什麼還會斷?還有些雜事情,每天找我處理的,會把我們念佛打斷。所以事情愈少愈好,最好是沒事,無事,這就高了。心裡頭無事,只有一句阿彌陀佛,沒有一個不往生的。別人要找事,我們要把事情放下。能夠把事情放下,這個人是大福報!你有沒有福?無事,心地清淨,一等大福報,決定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