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為了穿一件貂皮大衣,就可以這么殘忍嗎?


時間:2019/1/19 作者:長存善心

十惡業大家都知道,就是殺、盜、淫,妄語、綺語、惡口、兩舌,貪、瞋、痴,這叫十惡。這個大家都非常熟悉,今天,我想重點講講這個“殺”,十惡里的殺。

現在,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就是咱們人很殘忍。

現在這個時代,似乎是人類大開殺戒的時代。我們先不說那個大殺,大殺就指戰爭。我們就說說日常生活中的小殺,已經夠殘忍的了。沒看到的我不說,我把我看到的,覺得人太殘忍了,和同修們說一說。

比如說,大約是2003年左右,我去過一次廣州,在那兒住了幾個月,我和老伴子,經常去一個自由市場買東西。有一天我們又去買東西,在路上碰見了一男一女正在殺貓。大家想想看,那個貓怎么招他了、惹他了,兩個人就在大街上公開地殺那貓。當時嚇得我都不敢看。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上那個市場去買東西,因為我怕走那條路。一走那條路,一到那個地方,我就想到了當時殺貓的那種慘烈的景象。這是我親眼看到的。

還有一次,有朋友請我們去飯店吃飯。南方的飯店外面,擺了好多的籠子,裡面裝著猴子呀等等的,反正那么多我都叫不上來名兒,還有那么多水產。

當時我問:這些為什麼都擺在這兒?

朋友告訴我說,吃飯的客人來,點哪個就殺哪個,現從那個籠子裡往外提溜。

哎呦!我一聽啊,心都直突突,太嚇人了!

就在這個時候,就看見那個飯店的人,員工吧,就從一個籠子裡牽出來一隻猴子。

我就問:這是乾什麼?

我那個朋友就告訴我:這就要吃這個猴子的腦子。把這猴子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然後拿什麼東西,把它那腦瓜蓋兒給它錘開,那個腦子就露出來了,然後就生吃。

我說:為什麼要吃這個?

說是大補。

大家聽一聽,人殘不殘忍?為了所謂的給自己補補身體,一隻活猴子,還不是把它殺死以後再吃它的腦子,是活著就吃它這個腦子。是不是太殘忍了!你想想,你想補你的身體,你這么殘忍地殺害一個生命。我說,一點兒壽你也增不了,你只能減壽。大家考慮是不是這樣?

這都是我親自看到的。

比如說,我在電視裡看到,就是做貂皮大衣的那個貂皮,是怎么剝下來的? 是活著剝下來的。當時我非常不理解,為什麼要活著剝這個貂的皮呢? 後來有人告訴我,活著剝下來的皮質量好,死了以後剝下來的皮質量不好,所以就要活著剝。大家想一想,一隻活蹦亂跳的貂,被人家活活地把皮剝下來,那種痛苦,我們人類難道你們想不到嗎? 為了穿一件貂皮大衣,就可以這么殘忍嗎? 就可以這么樣地殘忍地殺害無辜的生命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