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9)菩提心哪怕生起一剎那也是功德無量


時間:2019/1/2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9)菩提心哪怕生起一剎那也是功德無量

上師教言集:

學習佛法千萬不能一直處於懷疑的狀態,還是要用一顆虔誠的心來學。明白了眾生是我們的母親,那我們度化眾生就是份內之事。我們也可以像地藏王菩薩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那樣的發願。“所有眾生輪迴不空,我們就不成佛”這樣發願也很好的。因為輪迴里的眾生都是我們的母親,不去度化一切眾生,光自己解脫也沒有很大的意義。

菩提心哪怕生起一剎那也是功德無量,它可以遣除所有的障礙,可以消除所有的業障。我們都知道,我們的業力是非常的嚴重。作為一個凡夫人來講,不管哪方面都有罪業,都有業障,那怎樣的方法是消除這些罪業最快的呢?最快的就是生起菩提心。如果一剎那生起真實的菩提心,一剎那就可以清淨你所有的罪業,斷除輪迴的根,菩提心是成佛解脫唯一的一個法。所以大家必須要培養好這個菩提心很重要。

如果培養好這個菩提心,不管修任何法——密宗、顯宗、禪宗,大乘、小乘,大圓滿、大手印,淨土法門等等,都會成為大乘法。如果沒有菩提心,發真正殊勝的心,不管修任何法都不會成為大乘法,只是小乘法。大小乘最主要看發心,所以今天講菩提心的功德。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