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都是什麼因緣所組建的家庭?


時間:2019/1/20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俗話說,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

使我們眾生造成輪迴,根本的原因,就是這淫慾。能使眾生沖昏頭腦的,就是情執。這是所有的眾生難以斷除的,這兩個通病。

第一,淫慾之心不斷,塵不可出,這是非常之重。

第二,情執,無論是夫妻,兒女,父母,眷屬,友情,師情,等等,情執的心態,本來就是一個錯覺。

我們今天分析一下,夫妻,兒女,父母,這都是前生的張老三、李老四,或者被我們所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還有的是前生,我們曾結過善緣的,被我們所救度的眾生,幫助過的眾生,它們的神識,今生因緣和合,來投胎做我們的兒女,夫妻,父母,眷屬。

向我們討債,這個討債分很多種,有的不但討財、物,還有的討命債,有的直接要命,殺害,有的製造種種的事情,傷財,賭博,生病,等等,一動情,就上當,讓你著急上火,一上火,就上當。

大家要覺悟。對待這種類型,不要動情,隨緣做,能做到什麼程度,就算什麼程度,只要努力就好。

用心發願,努力修行,用心懺悔,戒殺放生,這就可以了,其它就不必要動絲毫的情執。

知道是討債,努力還就好了。都是一個影像而已,千萬不要上當。

誰是誰的夫?誰是誰的妻?誰是誰的兒?誰是誰的女?都是因緣和合,討債與還債。

大家要相信六道輪迴,輪迴是自然規律,在有生之年,千萬不要對其他人,或其他的眾生,有所傷害。

海鮮,養殖,殺業,飼料廠,凡是對眾生有所傷害的,千萬不要做,一旦機緣成熟,果報就會自然現前,想躲很難。

塵世間什麼力量最大?就是業力。什麼最可怕?就是因果。

過去在唐朝的時候,曾有楊凡,薛丁山,樊梨花,這幾個人,樊梨花與楊凡他們是表兄妹,他們的父母曾為他們定下娃娃親,就是在小的時候。

後來薛丁山與樊梨花都各自保的是唐朝,奉師命他們兩個人成親。楊凡所保的是另一個國,戰爭中,楊凡被樊梨花所殺害。

楊凡的靈魂,曾三次來向樊梨花投胎,前兩次未曾成功,第三次,出生,起名為薛剛。

後來薛剛長大之後,惹下了大禍,激怒了皇帝,把老薛家滿門抄斬,殺害了薛家一百多口人。

其實這個薛剛的前生,就是他們所傷害的楊凡。

這個因果多么可怕,塵世間就是因果的相續。我們凡夫只看眼前,只看錶層,所以被影子所欺騙。

無論是任何的因緣,我們可以用慈悲心,平等心,智慧心,歡喜的心,覺悟的心對待一切,方可化解恩怨。

千萬不要用沉迷的心,情執的心,這樣就會給自己帶來困惑與傷害。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