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語:為什麼要以誠敬心對佛菩薩?


時間:2019/1/21 作者:王習訓

*真誠與真誠心相應,佛真誠,我們也真誠,我們得的利益就多了。萬分誠敬得萬分利益,千分誠敬得千分利益,沒有誠敬不得利益。我們為什麼要以誠敬心對佛菩薩?道理在此地,不是利他,是自利。

佛所證的是真心,佛所受用的是真心流出來的性德,我們用真心就接受到。用妄心,跟他有障礙,沒有辦法接受到,這個障礙不是佛那邊,是自己造成的。所以自己必須把障礙除掉,才真正能得到,多除一分障礙,就多得一分利益。

*真功夫是在日常生活、工作裡頭去練,你天天要接觸的人事物,對人、事、物都不起貪瞋痴慢疑,都不把它放在心上,事情做得圓圓滿滿,心裡頭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叫真念佛人,這是真正彌陀弟子。

如果還把外面拉里拉雜東西都放在心上,臨命終時恐怕不能往生,為什麼?業力牽著你走。功夫在平時,平時不練來不及,所以讀經非常重要。讀經、聽經都在勸自己,勸自己看破、放下,這就是諸佛、祖師對我們的恩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