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麼知道我往生淨土的緣成熟了沒有?


時間:2019/1/21 作者:王習訓

諸佛如來在十法界辦學,

他的用意何在?他的目的是什麼?

因為他知道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無盡的慈悲,悲憫眾生迷失自性,迷失自性所以他才做違背性德的事情,違背性德就變現出六道叄途。地獄這些不善的境界就好比做惡夢,雖然是假的,他把假的當真的,那個惡夢做得很辛苦,也能夠驚嚇人。所以佛幫助我們醒過來,做種種示現來教導我們,讓我們了解事實真相,這就叫看破。勸導我們放下萬緣,回歸自性。怎樣才能夠明心見性?放下就是。

佛為什麼會出現在世間?

是找那個根熟眾生,幫助他成佛;也就是說,他成佛的機緣成熟了,佛是以他們為當機的。其他都是附帶的,附帶把他們的善根福德提升,他這一生不能成就。一次一次的提升,提到成熟,你就決定成功了。但是要知道,往生淨土也是成熟,不是成熟就不能往生淨土。

那麼,怎麼知道我往生淨土的緣成熟了沒有?

我對這個法門,真信,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有阿彌陀佛,真正相信釋迦牟尼佛給我們介紹的是真的不是假的,我真正想求生極樂世界,我念這一句佛號阿彌陀佛,我的善根就成熟了。所以我善根成熟不成熟,不要去問別人,別人不知道,要問自己。自己真正放下了,真正把這一句佛號阿彌陀佛當作自己的命根,古德說當作本命元辰,誓求往生,他就成熟了。二六時中不離開阿彌陀佛,念念相續,心裡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把那顆心打掃得乾乾淨淨,我什麼都不要了,不善的念頭清除掉,善的念頭也清除掉。不善的念頭惹來的是叄惡道,善的念頭招來的叄善道,統統是六道輪迴的事情,出不了六道輪迴。善跟惡全清除掉,統統不要了,就裝一尊阿彌陀佛,就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善根就成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