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斷淫之前必讀文章:餓死淫慾


時間:2019/1/21 作者:覺之

過午不食,斷五辛,戒酒是一切對治淫慾法的基礎,這個過午不食修好了,五種辛菜也斷了,酒也戒掉了,我們再修不淨觀,或念觀世音等等滅淫慾之類的甘露法門。才有效果。否則想戒邪淫很難。

因為食慾是淫慾的化身,當我們凡人吃的東西超出了維持我們一天運行所需的能量之後,那過多的能量就只能轉換成精,通過生殖器發泄出去,那么淫慾之心必然生起。這個時候,無論你念什麼佛咒,都不會管用,必須泄了之後才會恢復平靜。所謂飽暖思淫慾就是這個理。

假如把淫慾比作一把火,過午不食就是釜底抽薪,暴飲暴食就是火上澆油。吃五辛和這個道理相同。大家總是說,觀世音菩薩滅淫慾,大悲咒滅淫慾,這個佛滅淫慾,哪個菩薩滅淫慾,這個經典滅淫慾,那個儀規滅淫慾,要我說呢,你要是不能過午不食而且暴飲暴食,那些方法統統難以落到實處。

這就好比,你的淫慾之火燒的正旺盛,你想滅掉它,但是你一邊往上面澆油,一邊說菩薩啊,幫我滅火吧,菩薩啊幫我滅火吧,喊兩聲菩薩,你又繼續往上面澆油,你這叫求菩薩滅淫慾?你這是羞辱菩薩,侮辱菩薩! 這叫愚蠢喔,愚蠢之至,到了最後,你還說大悲咒不靈驗,觀音菩薩不靈驗。那是你不明白佛法,佛法就是因緣果――菩薩幫你滅淫慾,無論如何神力加持,都是幫你斷因斷緣,可是你呢,還在因緣上大力的助燃淫慾之火,你這不是羞辱菩薩是什麼?你每天三餐,一餐不少,餐餐都是往淫慾之火上面澆油,你信不信?你要是信,少吃就是少澆油,不吃就是不澆油,當然,我們的飲食足夠維持身體運行就可以,多吃的那個午時以後的食物,夜宵,那些多出來的東西,統統都是火上油。你要是信的及我今天的話,真想減少淫慾,伏住淫慾,老老實實的把午後餐斷掉,把五種辛菜斷掉,試試看,不要說一個星期,當天淫慾就消退。所以,有學佛的朋友問我,淫慾難除,色慾常起,怎么辦?我就回答他七個字―――過午不食,餓死它 !

也有的說,我要是過午不食淫慾還旺,怎么辦?回答:那就就日中半食,不信餓不死它。

大家一開始,總是說,不吃飯怎么工作?不吃飯怎么維持營養?其實每天午後不吃飯,足夠維持。每天不吃午後餐,你慾念難起,慾念難起,則精元常葆,精元常葆,則氣力充足,精神智慧反而超過常人,稍微懂養生的人,都對這個有體驗。所以,大家的習慣思維,總是有了錯也不去調整改變,總認為吃的飽飽的才有精神氣力,這是見解誤區。吃的飽慾念就旺,慾念旺精元就會走失,無論是性生活還是夢境中都會走失,精衰則氣衰,氣衰則神亂,神亂則智迷。所以,多吃反而導致適得其反的後果。飽暖思淫慾,從過午不食處下手,不吃午後餐,不太飽,則會少思或者不思淫慾。

為什麼要戒酒?大家知道,酒戒是遮戒,是防止毀犯其他戒律的,酒戒除不了,和五辛的作用是一樣的,都會助長淫慾。 對治和伏住淫慾要務實,你要是過午不食,斷除五辛,不飲酒,你的生理欲望會大幅度降低,即便無意之中耳染目睹上面說的這些東西,也不會激起你強烈的慾念,如果再能誦佛號菩薩名號祈求加持, 一定可以有效的控制。

因此,誰要想斷掉淫慾,已經選好哪個法門了,前提必須要做到過午不食,否則難以成效。阿彌陀佛。

【轉載】

註:《佛說處處經》佛言:日中後不食有五福:一者少淫,二者少臥,三者得一心,四者無有下風,五者身安隱亦不作病。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懺悔文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