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六字佛牌放光退鬼


時間:2019/1/2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六字佛牌放光退鬼

距離“弘願寺”三十幾公里的蓮洲村上,有一婦人,殺豬幾十年,人們也就習慣地稱她為“殺豬佬”。她對佛菩薩、天地鬼神、因果報應之類的事,一概不 信,並且反對。家妹嫁在此村,與殺豬佬是親戚,因家妹吃素念佛,殺豬佬便譏笑說:“年紀輕輕,吃什麼素,念什麼佛,相信什麼因果報應。如果真有什麼鬼神報 應,早就報應上我了,看我殺豬幾十年,還不是活得很好嗎?”也難怪她這么說,因為殺豬佬長得身高力大,健壯無比,連男人們都懼怕她。她自己家蓋房子,可以 左右腋下,各夾一包一百斤重的水泥,直上屋頂。兩百斤重的肥豬,她可以把後腿一提就提起來。殺豬佬仗著自己身高力大,蠻不講理,與人爭執時,一橫眉,一拍殺豬刀,對方就不敢吱聲了。

但二○○四年二月,殺豬佬竟由家妹領著要來皈依了。我一見她的面,嚇了一跳,她人好像矮了一大截,精神憔悴,臉色黑得怕人,昔日的英雄氣概蕩然無存,今昔對比,完全是兩個人。我當時心中就想,這人恐怕活不過一個月了。原來,她得了怪病,全身腫得像吹了氣的豬一樣,必須每星期花幾百元到醫院去抽水; 抽完水後就同常人一樣,但一喝水,全身馬上又腫脹。所以有時渴得無法忍受,也不敢喝水,甚至連水果也不敢吃,只能用濕毛巾擦一擦嘴,真是苦不堪言。醫院沒法治,就去找神婆,神婆也沒法治,殺豬所賺的一點錢,全被看病花完了。實在無法,就來求佛菩薩要皈依了。

我看她的樣子實在可憐,授完皈依後,又特別為她講解阿彌陀佛主動平等救度眾生的悲願,只要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現世自能消災解厄、祛病延年,若壽限已到,也可蒙佛接引,順利安穩往生彌陀淨土,既免病苦煎熬及六道輪迴,且得永恒生命、身心自在。但看得出來她只是求病好,並不太在意往生。臨行 前我送她一枚兩面刻有“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佛牌項鍊讓她掛在脖子上,又拿了一串一百零八粒的念珠給她,對她講“你這是業障病,求醫求神都無用,回去好好 念佛吧!”

二○○四年三月,家妹來告訴我說,殺豬佬身上發生了一件奇特的事:

清明節過後的第三天,她大白天正在家中坐著,看見從門口進來三個鬼,一個老鬼,看起來有五十多歲的樣子,上身穿黑衣服;另外有兩個年輕的小鬼,一個拿著鐵鏈,另一個端著一碗湯藥。老鬼命令兩個小鬼說:“先把她套住,然後把藥給她灌進去。”可是那個拿鐵鏈的小鬼連套了幾次也套不住,老鬼就埋怨小鬼說: “你怎么搞的,套也套不住。”小鬼抱屈說:“不是我不套她,我一套她,她的胸前就放光(因掛有佛牌的緣故),把我的鐵鏈打飛了。”老鬼說:“那就套她的腳 吧。”事後,家妹問她說:“你當時怎么不知道念佛啊,掛著的佛牌都放光,那你念佛不是光更大了嗎?”她回答說:“當時我哪裡想得起念佛啊,我一方面要吐血 (她常大口吐血,旁邊擺了個吐血用的盆子),另一方面我還要招架他們。”因她手裡剛好有我送她的一百零八粒的念珠,她便把念珠當作武器來抵擋小鬼套她的鐵 鏈。奇特的是,念珠竟然也放光,這應該是她用這串念珠多少念佛的緣故。鐵鏈數次被念珠擋回,三個鬼也就消失了。

此事真是奇特,為求證詳情,我們派淨安法師專門帶攝像機去採訪殺豬佬,情形與家妹所述完全一致。殺豬佬並把褲腿拉起來,讓淨安法師看她正腫著的腿,上面還有被鬼用鐵鏈打到的印痕。

後來,聽家妹說,一段時間內,殺豬佬念佛還蠻虔誠精進,身體也就恢復得較快。但事過境遷,漸而淡忘,加之沒有善友隨身,隨時提攜,她也就慢慢放鬆了,偶爾遇到家妹提醒才又抓緊一點,就這樣時念時不念,現在雖然還保留著一條命,但病體纏綿,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似乎天地鬼神要借她這個活生生的例子, 向人們告示因果報應的真實不虛;也教示著人們,必須專修念佛,求生淨土,才是究竟解脫之道。(釋淨宗筆二○○五年三月)

按:

因果報應信不訛 惡人自有惡來磨

苦因已種懼苦果 別無他法唯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