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加持食物布施給餓鬼,可以得到生生世世力氣好、福壽長,善根具足


時間:2019/1/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開示:

我們漢傳佛教比較重視觀想,七粒米和一些水、或飯施食。中國藏傳佛教,因為蓮花生大士的推動,所以比較重視上火供和下施食的煙供,幾乎家家戶戶的門口,都有一個煙供爐,晚上點一些很香的煙供粉,布施給眾生。因為我們現在這個時代殺業很強,繁殖業發達、捕撈業發達,餐餐都有殺生,所以很多眾生被殺以後,就有很多中陰身、孤魂野鬼、業障、傳染病,所以更需要我們經常的施食。

有人說施食給鬼道眾生是出家人要做的,在家人不用做,為了這個事情我去查經典,經典寫得很清楚,包括《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都寫出家、在家皆得施食,念施食咒、陀羅尼、四如來名號,加持食物布施給餓鬼,可以得到生生世世力氣好、福壽長,善根具足。

所以各位能天天做最好,像我們在台灣開車,停到一個地方就拿小小的鋁製品,然後燒個煙供粉、灑些水放著,車子開到哪裡都廣結善緣。那現在更進步到怎么樣呢?就把煙供爐擺在車上,只要開車就點幾個煙供香,開到哪裡功德做到哪裡,沿途灑水、煙供,這部車功德可大了。

這煙供是修慈悲心很好的方法,什麼時間都可以做,不過點菸供的時候要注意,風向最好朝著曠野處,因為荒郊野外曠野處,沒人的地方這些鬼神就特別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