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之理事,真實不謬


時間:2019/1/22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

文鈔原文:

前年火藥局炸之日,一弟子李仙濤之煙廠中人,通往明水樓看戲,只副經理之子一人在廠。馬崑山廠中,全廠去完,無有一人。藥局一炸,幾條街通崩塌盡淨。仙濤廠經理之子所住之屋,一無所損。崑山廠中供佛一間,一無所損,玻璃均未破裂。仙濤雖有信心,尚未極力修持。崑山因仙濤之勸,始皈依,未至一年。此事實可以發起地方之信心。世亂已極,民不聊生,夙有正知正見者,皆知佛所說之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之理事,真實不謬。鹹欲出此五濁,登彼九蓮,故一聞佛化,翕然順從。

——《印光法師文鈔》?復岳明壽居士書

白話譯文:

前年火藥局爆炸的當天,一位弟子李仙濤,他煙廠中的人,全都到明水樓看戲,只有副經理的兒子一個人在廠里。馬崑山的廠中,全廠人都去了。火藥局一炸,幾條街通通崩塌乾淨。李仙濤工廠經理之子所住的房屋,沒有一點損毀。馬崑山的廠中,供佛一間屋子,沒有一點破損,玻璃都沒有破裂。李仙濤雖然有信心,還沒有極力修持。馬崑山因為李仙濤的勸導,才剛剛皈依,不到一年。這件事實可以發起地方人氏的信心。世間壞亂到了極點,民不聊生,一向有正知正見的人,都知道佛所說的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的理事,真實不謬。全都想出離這個五濁惡世,登彼九品蓮邦,所以一聽到佛陀教化,一致安然順從。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