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孝順父母的善報


時間:2019/1/22 作者:一點想法

一個朋友的孩子一畢業就找到了好工作,在這之前他父親非常的苦惱,不知道日後孩子會去哪裡工作,找工作是否順利。無奈之下,就去找人算卦,算卦的人講你們家的孩子在家孝順,因為這個福報日後會有一家好公司直接將他招聘走,果然,孩子一畢業就有一家待遇很好的公司將他領走。聽到這個故事,想起了另一位朋友也有同樣的境遇。這個朋友能力一般,但是他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異常的幸運,好事情總會落在他的頭上,他的朋友也暗中羨慕他有這樣的好運氣。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朋友在家非常孝順他的奶奶,學習工作時也經常跟奶奶通電話,一講到他奶奶滿臉都是幸福。

看到身邊的實例,我不禁反思現在人對於父母的孝順大多停留在嘴巴上講一講,逢年過節看一看。有些人養父母,覺得自己經濟條件不好,還要求父母每個月交生活費,那反過來父母養育我們的時候,有沒有要我們交生活費,有沒有盤算著孩子能帶給我什麼樣的好處。更是有一些人平日裡不管父母,等到父母撒手人間的時候開始和兄弟姐妹們爭奪家產,訴說這麼多年的不容易和對父母的孝順。

看看身邊的朋友親人,但凡是不孝順父母的報應都在子孫身上,要不然就是疾病纏身,要不然就是子女不孝。到了頤養天年的年紀,還在外面辛苦打拚,他不辛苦打拚沒有錢花,兒子也不養他。你看他現在很是可憐,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如果他能孝順父母也不至於到今天這個地步,有人講我家庭貧困,沒有經濟條件養父母。可是一些人,家財萬貫也沒有想著將父母接到身邊好好侍奉,對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遭受的小病小痛,小困苦置若罔聞。反而在子女身上花大力氣,為了孩子的前途,花幾十萬也在所不惜。給父母的生活費一年也不過幾千元而已。他的孩子能好嗎?還心心念念著有好事情砸到自家身上,也不過是痴人說夢罷了。

一個同事,他的父母相繼得了重病,每到無人的時候,他只能暗自神傷,默默流淚,看起來很是可憐。雖然他心疼父母,但是也毫無辦法,自己的工資也不多,自己身體有了小毛病也不敢去醫院做檢查,就是怕花錢。他們家以前酷愛吃雞肉魚肉,每到逢年過節,祭祖拜神必要殺豬宰羊。父母生病之後,覺得營養不夠,更是做各種肉湯補品。縱使是這麼滋補,病也總是好不了。這個同事不信因果,總是對吃素放生,冷嘲熱諷話裡有話,更是對別人的苦難毫不關心,絲毫沒有同情之心。所以當別人知道他遭受這樣的境遇後,也只是表面上安慰而已,安慰之後也並不放在心上,沒有人真心實意地幫助他。

孝順父母是為人子女該做的事情,而不是為了謀取一份好工作,為了發大財。懷著這種功利的心去養父母,那孝順父母的本質就變質了,如果孝順父母不能給人帶來善報,那就不去孝順了嗎?孝順父母是本分,而不是所謂積功累德。別把這種本分當成炫耀的資本,覺得自己比其他人高尚許多。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