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的真實教義就是宇宙真相


時間:2019/1/2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在這段時間裡,大家對我所發布的,網路關於佛法的交流,對我的支持,我非常感恩。

首先感恩黨的好政策,及公眾平台全體員工,大家辛苦了。

再有感恩所關注的親人們,大家辛苦了。

我不是善知識,也稱不起善知識,也不是什麼法師,我是一個初學者。只是把自己所學,所經歷,向大家匯報一下而已,就是向大家多學習。

其實每個人的智慧,都是平等的。六祖曾說,上根之人的智慧也會有被埋沒的時候,下下根的人,智慧也會有顯露的時候,不可忽視初學。覺悟是早晚的事。

在修學的期間,每個人所修學的程度,都是各有所不同,進度快的不要回頭,要勇猛精進,修學較慢的要努力打好基礎。

我在每次都發布中,都是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來與大家討論。雖然我所匯報的,沒有經典中更多的原話,但是沒有離開經典真實的教義。

無論怎樣的修行方式,必須要斬斷自心的業習。這個業習分為兩種,一種是善,另一種是惡。

修行期間,首先要棄惡揚善,就是說先把所有的一切惡習(惡業)斷除。然後再逐漸的,善業也要無所住,因為善業與惡業都是妄念。把這個妄念也要消除。

這個「消除」,大家不能誤會,不是說這個念頭永遠靜止,永遠斷滅,不是的。

因為這個念頭本來就是本性的作用,如果斷除念頭,也就是相當於諸相斷滅,這樣就與佛法相違,與自然界的規律相違。

佛在《金剛經》曾說,諸法不說斷滅相。所以說這個念頭與相同現。念起相現,念盡相滅,如影隨形。

我們大家所要修正也好,修煉也好,念頭該起的時候就起,該作用的時候就讓它發揮;如果沒事的時候,讓它靜止,回歸於自然,就是融合自然。

因為這個念頭,本來就是來自於自然,自性在作用。

自性是什麼?換句話說自性就是大自然。

不是說大自然中所存在的一種能量,而是這個能量就是大自然所具足的。

所以說這個念頭,就是來自於自然,念頭落的時候,就自然回歸於自然。

念起就是作用,念起相現。所修就是為此一念心而已,沒有其它的。

什麼來無蹤去無影,不是的,看到光,蓮花,鬼,神,冤親債主,等等,這都是一切相,修行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我們執著這些相。不要去執著於外相,所修的是內心的功夫,清淨為。

大家要想與我交流,我非常歡喜,但是除了了解自然規律,讓我們認清宇宙真相之外,沒有其它。其它的,我什麼也不懂,不知道。

誰對誰錯,這些是與非,傳銷,直銷,這些亂七八糟的,我不參與。

我們的宗旨就是看好自己這顆心,讓它保持清淨。大家要明了,這個清淨,是動態中的靜態,這個功夫。

另外我是一個出家人,世俗的事情我不懂。希望大家要理解好嗎。

佛法是心法。不能夠徹底的認識宇宙事實真相,與佛境界不能夠相應的,不允許來對我們的公眾號,做更改、妄下斷言。

因為我所表達的是經教的真實教義。希望大家對此不要有所誤會。我不排斥大家的智慧,也希望大家各抒己見,來表達自己的智慧,你們怎麼做都非常好,我不排斥,我隨喜讚嘆。但是不允許建立在我們這個基礎,來做任何評論。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