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立六字碑永消車難


時間:2019/1/2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湖南省沅江市竹蓮鄉某段公路拐彎處,大約有五六十米的路段,路邊的樹從來都長不起來,而其他路段的樹都有大碗口粗了,原因是這個拐彎處經常發生車禍,不等小樹長起來,就被撞斷了。附近的村民常聽到鬼叫。一聽到鬼叫,肯定要出新的車禍,多年來都是如此。而緊靠路邊的兩處樓房竟無人居住,因為此地不吉 祥,主人怕鬼叫,就搬走了。

這件事傳到沅江市專修念佛的蓮友耳中,他們就集體出資做了一塊「南無阿彌陀佛」大石碑,於去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過小年的那天,二三十位蓮友在法師的帶領下,專門僱車去那裡念佛灑淨,安立「南無阿彌陀佛」石碑。全村的人知道這個訊息之後,由村長帶隊,上到八十歲的老人,下到七八歲的兒童,總共一兩百位,燃放鞭炮,趕來參加念佛,浩浩蕩蕩的念佛隊伍有條不紊,有一兩百米長,念了兩個多小時;蓮友們帶來的佛牌、念珠都被村民們一搶而空,大概是多年來他們 被車禍鬼叫所擾,無法擺脫,而一心期望佛物能保佑他們平安吉祥吧。

自從「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石碑立起來之後,當地再也沒有聽到鬼叫,也不再發生車禍了。而村民們因為得了這樣的好處,此後如果誰家有什麼事,就會帶著水果到「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石碑前擺供磕頭祈求。

我們是六月十八日在王怡珍居士家聽說此事的。開車從沅江返回長沙時,正好路過那個地段,便一路注意,果然發現路邊有一個很大的石碑,我們都很有興趣地下車察看。只見周圍的情形正和蓮友們說的一樣。石碑高兩米多,正反兩面都刻有「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大字,兩邊還有一副對聯:「世間萬惡當行善,阿彌陀佛 度眾生。」下面一行小字「二00三年十二月六日沅江眾蓮友立」,都用紅漆描過,很是醒目。而路邊又整整齊齊地栽上了小樹,長得很好,沒有一棵被撞。只可惜 我們沒有帶相機,不能拍攝下來。(王怡珍、唐玉蘭口述釋淨宗整理二00四年六月)

按:

六字名號乃佛心 凡所在處鬼神欽

消災免禍平常事 往生極樂方稱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