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這個世界是一個虛假的遊戲


時間:2019/1/23 作者:五戒十善念佛

假如有一天,發明了一種完全模擬真實的遊戲,大家坐進去,好比去了另外一個真實的世界:那麼請問這裡面的世界是真實的,還是外面的世界是真實的??

所以我們能感受到的世界,無非也是一種錯覺,欺騙了我們所有的感官所以才出現的,如果我們失去了眼睛,沒有了聽力,沒有了觸覺,味覺和痛覺,那麼我們什麼都感受不到,只能發現這個世界就是一場空。

如果我們坐在一個完全模擬現實的遊戲裡面,並且永遠出不來,外面的人也永遠不來提醒我們,我們肯定也會認為,這就是一個真實的世界,我們一開始就是這個世界的子民,但實際上真相是,我們處於幻覺之中,這個世界是假的,我們必須從遊戲中出來,回到真正的現實之中。

所以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就是一個真正大型遊戲,我們無法想像這個遊戲有多麼龐大,但是遊戲終究是遊戲,裡面的一切都是虛幻不實的,如果認為這個世界是真實存在的,純物質的,那麼就犯了被自己的感官欺騙的錯誤。

而佛法,就是教我們發現這個世界的真相,徹底回歸真正的本性,不被自己的一切感官欺騙的最終極真相,僅此而已,既然這個是遊戲,當然可以有神通,神通也好比是在遊戲裡開掛,自然非常厲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